原神莫娜打法分析

时间:2020-10-29 16:47 来源:米游社 作者:sun丶flow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原神是一款开放世界奇幻冒险游戏,玩家们作为旅行者可以在提瓦特大陆上自由穿行,解开谜题,发掘宝藏与秘密。今天带来的是原神莫娜打法分析。

  角色定位:水元素输出型角色(拥有全队增伤),跑图能力极强,0命即有较高输出,元素爆发有较高数值及加成,可提升全队造成的伤害。

  角色特性:极容易对敌人施加水元素附着,即使处于后台,元素爆发可以禁锢小型敌人8秒,给范围内敌人挂上“星异”状态,增加其受到的伤害,从击破泡沫开始计时。

  普攻解析:四段的水元素伤害,消耗50体力可释放重击,重击伤害百分比数值在目前游戏中倒数第二,个人认为是由于水元素可以触发蒸发,需要对该角色伤害进行平衡。

  闪避解析(缺陷):起身可以挂水破盾;注意会朝角色正面面对方向潜水,起身有轻微后摇,手感不如其他角色冲刺,多加练习可以习惯该角色闪避。

  元素战技:

原神莫娜打法分析

  嘲讽(有效增加生存,有聚怪作用)

  位移(朝角色正后方瞬移一段距离,经测试没有无敌帧,即角色消失期间也会被怪物攻击打出来)

  但可以通过该位移的方式躲过大部分攻击,需注意有大概0.3s的抬手前摇,略微弥补角色闪避机制

  挂水(会影响输出方式)

  元素爆发:拥有超高的数值面板,冷却时间短,能量需求不高,控制持续时间长。

  星异效果:伤害加成,初始40%,每级加2%;持续时间,初始4秒,每3级加0.5秒。

  介绍到此结束,接下来是一些观点:

  当你深入了解原神这款游戏后,就会知道游戏内蒸发和融化的元素反应,才是该游戏的顶端伤害,而法器型角色拥有最容易触发元素的攻击能力,即你哪怕反复切角色平A,都能打出极高伤害,这也是为什么法器型角色的普攻数值普遍较低的原因。

  所以如果打算主C莫娜的玩家,强烈建议入手一只可莉(我是官托),毕竟可莉普攻就可以火元素附着,从此打蒸发随心所欲,并且可莉也可以反向触发1.5倍的蒸发。

  有迪卢克可以不用可莉,迪卢克附火率也挺高。

  常规输出手法:小怪成堆情况下,给任意一个怪挂火,温迪开大聚怪,莫娜开大,之后重击收割,可以打4次蒸发。练度足够的情况下,没有哪一波怪可以活到温迪大结束,包括深渊。

  没有可莉也可以使用班尼特(低配版),或其他火系。

原神莫娜打法分析

  莫娜大招打蒸发的方式:先挂火,切莫娜放大,这时触发了一个没有伤害的蒸发反应,怪物被挂上星异,再切火系角色,用火元素攻击触发泡沫爆炸,这时就触发大招的蒸发(适用于精英型敌人)。蒸发的CD大概是1s

  如动图,大招打了接近12万的伤害,没有使用讨龙、班尼特大等的增伤途径,且没有携带宗室套(我还没刷到),如果有这些,伤害可以轻松上20万!(有等级压制,12-2我同样的情况打了7万多)

  武器选择:

  有5星无脑用即可,单机的话天空之卷更适合,4人联机情况下四风原典会极强。

  四星武器推荐流浪乐章,西风秘典,或者铁匠锻造的万国。

  圣遗物选择:

  沙漏-攻击力(如果圣遗物副属性均没有元素精通属性的话,沙漏也可以选择主属性-元素精通),攻击力可以提升所有伤害,而元素精通需要打元素反应时才有加成。

  杯子-水元素伤害,帽子-暴击伤害/暴击率。

  至于暴击率、元素充能效率、元素精通,通过副属性来提升就行了(45之前只挑主属性,45以后再刷副属性)

  40之前:战狂2+角斗士2(或乐团2)

  45之前金紫混搭,非打通深渊,没必要强刷圣遗物本,刷几次玩玩过渡即可。

  以下为45后毕业选择:

  宗室4件套 (2件套大招有20%增伤,并且吃到4件套12秒内20%攻击力加成,这个攻击力和2件套还是乘算的,接下来的重击或其他角色均能受益攻击力加成),突破加元素充能,基本可以做到每15秒就给全队12秒的攻击力增益

  大招数值的修正,加上现在可以吃到星异的伤害加成,使得莫娜的输出方式和圣遗物选择出现了变化,所以莫娜不再适合使用乐团套(之前有一套的可以直接给可莉毕业)。

  补充一下,乐团套的35%重击增伤,你也可以理解为单独给重击加了35%水元素伤害。莫娜携带四风原典的话,水元素伤害是105%以上的,不携带也在75%以上,乐团4件套效果受稀释比较严重。

原神莫娜打法分析

  命之座:

  0命也不影响使用,你要相信0命5星≈满命4星。个人认为核心命之座为1/2/3,1层增加蒸发倍率,2层白嫖一个重击补充伤害,3层让大招的面板及持续时间都得到了增加。4/5锦上添花,6命在多数情况下均不太适用,适合用来打着玩。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