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岛2特别版:勒恰克的复仇》IGN详细点评

时间:10-07-09 12:0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猴岛小英雄系列以其幽默的风格,新奇的创意,折腾人的谜题和个性十足的人物一直以来广受解谜类游戏爱好者的追捧。(只知道打枪的玩家们退散吧)这是一款解谜冒险类游戏,故事大概说的就是不怕死的Guybrush Threepwood怀着要成为伟大海盗的梦想一路披荆斩棘。在他击败了幽灵海盗LeChuck,赢得可爱总督Elaine Marley的芳心之后,Threepwood并没有留下和Elaine厮守终生,转而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定在了被世人称为Big Whoop的神秘宝藏上。

 

猴岛初代复刻仅仅是在重制了画面的前提下附加了一点新的内容。而最新的二代复刻重制了游戏的操作系统,使得游戏更人性化,同时那些还不怎么熟悉SCUMM界面的新玩家也更容易上手。PC玩家依然是通过鼠标来完成游戏里的大部分操作,但是在特别版中当你在物品或者人物上点击右键时你将会呼出一个动作选择轮。举个例子,当你右击制图师Wally你将会看到动作盘上有“观察,捡起,交谈”这样三个选项。“捡起”看起来是个很诡异的命令,(其实说白了是懒的多起几个命令的名字)事实上选择之后将会触发你和独眼制图师之间有趣的摔跤情节。新的动作轮在简化游戏界面的同时丝毫没有减少任何游戏乐趣。

 

初代复刻的画面很漂亮,但是毕竟游戏年代久远,画面没什么亮点,而且提示系统对于那些熟识游戏的玩家来说作用不大(现在也是)。要说最好的地方就是全程语音了,但是在原始模式下无效。现在修正了,即使你在16色的画面下你依然可以享受到所有角色的语音。大部分的配音演员都能很好地体现出角色的性格,除了Elaine Marley的声优。总督完全变成了暴躁的泼妇,和我心目中的样子相去甚远。

 

 你能吐多远

 

二代复刻将会给玩家们带来更多的惊喜,LucasArts请来了猴岛系列的制作人Ron Gilbert,Tim Schafer和Dave Grossman为游戏录制了解说。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音频被收录在游戏中藏匿于各处。让人惊喜的是这些解说将会穿插在游戏中,解说时游戏将会静止 -- 游戏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对话了,所以当人们忙着听Gilbert,Grossman和Schafer解说的时候我想没人愿意错过任何游戏内容。此外全新的鉴赏模式也是玩家们喜闻乐见的东西。随着游戏进度的推进,你将开启各种游戏和人物的原始设计图。

 

 

如果你是猴岛系列的老玩家,你应该能轻松应对各种谜题。而LucasArts则为那些需要提示的人增加了两个很好的特性:物品高亮系统和提示系统。提示系统在一代中就已出现,虽然不怎么好用但是二代中依然保留了下来。当你在游戏里迷失方向的时候它能给你指出一条明路,不过如果你想要更具体的提示我劝你还是上网谷歌吧。物品高亮系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当你不知道场景里都有哪些东西是道具时,同时按下鼠标左右键所有可用道具都将高亮。这也是非常有用的一个系统,虽然我也不怎么用。  

 

游戏的画面很清新很漂亮,刻意保留着90年代的风格。我发现我在原始画面和新版画面中犹豫不决,不过我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花在了特别版的新画面上。(我最在意的还是那喜欢恶搞的Guybrush啦)

 

如果那优化过的画面,全程的语音,提示系统以及物品高亮系统都恶心到你了,别怕!你能选择LeChuck‘s Revenge的原版进行游戏,只要启动你的DOSBox你就可以如愿以偿了。(你到底是为了啥重制的)

 

 原版的话就是这样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