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时间:20-12-07 10:16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芥末奶糖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渡神纪:芬尼斯崛起》是由育碧开发的动作冒险类游戏,其制作组为之前开发《刺客信条:奥德赛》的魁北克工作室,不少玩家看到宣传画面就产生了一种,育碧版的旷野之息?那么这款游戏究竟如何,是否值得玩?下面给大家带来理性分析。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这款游戏的设定是希腊神话,幻想题材使得这款游戏非常的自由,从装备到技能都能看出这点,而魁北克工作室在本作中也有点放飞自我的意思。

很多玩家会将《渡神纪》和《刺客信条:奥德赛》、《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以及之前颇受争议的《原神》做比较,这里且不说和《原神》相较如何,仅说说它和《奥德赛》和《旷野之息》之间的关系。

游戏设定众神被堤丰所侵扰甚至沦为阶下囚,众神之首宙斯去找普罗米修斯希望炼兽一起打败堤丰,(这里两人的斗嘴还挺有意思的)不过普罗米修斯为宙斯推荐了另一个合适的人选,就是我们在游戏中扮演的半神芬尼斯。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起先宙斯自然是相当的看不起,觉得半神又能做什么,他认为人类是最无用的,有一半的人类血统的主角想必也不过就是个半成品,所以我们在游戏中总能听到宙斯尖酸刻薄的指指点点。(后面打脸他可太爽了)

说到这里,游戏采用了旁白指引的形式,宙斯和普罗米修斯会作为旁白在一边说相声,时而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提示,另外我们在游戏中能被科普一些有趣的希腊神话故事。

来说说游戏的具体玩法,采用的是开放世界这一概念,玩家们可以自由的在地图探索,解开谜题获取道具以增强自己继续进行主线内容,加上卡通画风,是不是还挺有《塞尔达》内味的?而制作组也大方承认说自己确实是参考了《旷野之息》所以有很多相似的元素在里面。另外一点游戏又有俯瞰点和潜行暗杀这两点,可以说是相当的刺客信条了!我们到达一个区域后可以前往区域的制高点俯瞰整个区域,然后一些资源点会被标记在地图上,虽然并不是全部内容但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探索方向。本作的暗杀环节则是可以潜行到敌人身边去进行暗杀,虽然……奶糖觉得把人砍飞应该不能算是暗杀吧?!游戏中玩家还能自由控制射出的箭矢的行经路线,这点也在刺客信条系列中出现过。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所以不少玩家称《渡神纪》为——《刺客信条:旷野之息》或者《二次元加强版奥德赛》。各位 网友也是很会取名了,实在太贴切。

但撇开这么多意见这是一款好游戏吗?毋庸置疑,是的,IGN的评分员也评论这款游戏为,是一款好游戏可惜不太完美。比起看实况和主线流程更推荐大家去自己打一下体验一下,会更好玩。

虽然很多人诟病它的解密不是很难很有趣,但是不得不说有些谜题你不看看攻略还真的会卡很久,这款游戏的主线故事很短,甚至可以概括成一句话,这是一个芬尼斯努力升级,在各个地区拯救被囚禁的神最终一起打败了堤丰的故事。游戏的乐趣在于跑图挑战秘境和听故事。

正如前面所说,宙斯会和普罗米修斯在我们跑图的时候讲相声,另外也会科普我们不少希腊神话传说,而且相声内容轻松诙谐充满育碧式幽默,即使是跑图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一些耳熟能详的传说故事都会展现在我们面前,而且游戏地图是根据希腊众神的地盘打造的,地图风景、神话设定、怪物形象都会高度统一,没有出戏的感觉。比如火神的区域我们会面对的怪物多为机器人独眼巨人之类的怪物,和主题非常契合。我们在美神的地盘进行战斗的时候还会有特洛伊战争的相关内容,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巨型木马。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另外玩家们还能自定义自己的形象,虽然是选项捏脸但是在育碧里也算是开放度非常高的了,我们可以自由选择主角的性别。发型、发色、五官、面纹等项目,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救世神形象。

再就是战斗环节,游戏的战斗环节是很多的,打怪的手感可以说是——非!常!好!打击感很强烈,且技能用起来很舒爽顺滑,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加点技能,这里强推一个大锤,用起来也太爽了,大锤配合任何武器都能打的非常舒适。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回到大家购买的初始要素,价格,这款游戏本体的售价为298元,买本体就能享受所有游戏内容(之后的dlc需要额外购买),从定价看算是中规中矩,值得这个价钱,但是并没有超值的感觉。毕竟育碧游戏后面都是会打折的,所以如果是感兴趣但是囊中羞涩的玩家可以选择等待打折再购入。

而官方在游戏发售前就已经表示有几个dlc已经在制作中了,其中有一个中国分的,会有中国神话元素,这点圈粉了不少玩家,而且游戏的本地化做的相当不错,这也是奶糖觉得加分的点。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渡神纪》评分7.5分 希腊刺客勇闯塞尔达?

 

综上一切看下来,奶糖觉得这更像是一款卡通画风的奥德赛,而不是能暗杀的旷野之息,还是有很多育碧自己的东西在里面,如果喜欢欧美动画画风,喜欢希腊神话故事,又喜欢奥德赛,那一定要试试这款游戏,你会喜欢它的。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