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化妹子在此集结 战场女武神PC版IGN详细评测

时间:15-01-20 14: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想象一下如果《幽浮》的游戏设计,搭配上日漫的画风和煽情,再加上假想历史的世界大战,好吧,这大概需要太多的想象力。不过《战场女武神》就是这样一部作品。本作于六年前首度登陆PS3,随后立刻吸引了大批铁杆粉丝,后来也推出了同名动漫。如果你一直与它失之交臂,这次期待已久的PC移植版就绝不要再错过了。它和原版一样画面漂亮,操作有挑战,令人爱不释手。

  《战场女武神》设定在假想历史中,但实际上影射的是真实历史的二战,一面是强大的帝国,一面是遭到战争波及的效果加利亚公国,而游戏主要刻画的则是一直民兵部队,在整个庞大的战争中负责小规模游击战。它的游戏设计上与《幽浮》的回合制很接近,每个英雄都有所属职业,游戏中还有基地的设定,在这里可以让玩家研究心得装备,升级士兵等。不过本作的特色是融入了射击元素,你可以自由移动士兵并进行瞄准射击。不过移动会消耗行动点数,而且每次行动只能攻击一次。虽然敌人不会在你的回合移动,但是如果你贸然进入他们的射程,他们也会开火,所以在策略指挥的同时,反应速度也很关键。快速瞄准或者快速结束移动都会减少你受到的伤害,虽然这种设定最开始有点奇怪,但很快就成为顺理成章的游戏要素了。

  游戏的微操作并不能取代策略计划,在全部30多个关卡中,每一个都精心设计,经常会让你面对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比如对抗一辆超级坦克,或者攻陷固若金汤的碉堡,或者在受伤的情况下躲避聚光灯穿过雷区。鼓励玩家在开始战斗之前进行人员挑选,阵容搭配,发挥创意。比如,你可能在对一个强力敌人进行无数次火箭弹打击以后才发现,其实更明智的做法是集结轻火力部队,让他们提供掩护,然后只让一个人主动射击。

萌化妹子在此集结 战场女武神PC版IGN详细评测

  这种顿时悟出的展示总是会带来令人充满成就感的精彩胜利,但同时玩家每次犯错误都会遭受相应的损失。要想纠正战术错误,首先需要花费珍贵的行动点数,而且一旦你的士兵被击倒,你就必须派人去营救,如果让敌人抢先摸到倒地的队友,他/她就真的牺牲了。正是因为这些惩罚,才让胜利来之不易,也更加弥足珍贵。不过有的时候一场战役会持续很长时间,玩到一半发现自己的战术跑偏,这种时候真是让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或者还有的时候你以为自己过关了,结果来了第二波敌人给你个惊喜。游戏本身没有自动存档功能,不过玩家可以随时手动存档,所以S/L大法是可以用的。如果你没有经常存档的习惯,那中途失败就只能重新开始,秒退怒删流派的玩家不适合玩《战场女武神》。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