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汤不换药 辐射:新维加斯详尽评测

时间:10-10-23 10:0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该如何评价辐射:新维加斯呢。这是一个全价的新游戏,但其无论在画面上还是在游戏机制上都与两年前的辐射3如出一辙。这个游戏在技术上的缺陷甚至让我怀疑是否经过了beta版测试,而它还要花费你60美元。这听起来像不像个侮辱?

幸好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游戏体验,这就简单多了。如果你喜欢辐射3,你也会喜欢这部游戏。如果你讨厌前作,没有兴趣尝试一下。那么这部新作将让你更困惑:这乱七八糟的到底是什么玩意?

欢迎来到莫哈维废土。如同前作的华盛顿特区,这里依然是一片可怕狼藉,但依稀可见人性的踪迹,还有一些生意人。但这时一片更加荒芜的废土,这里你不必再穿过那些废弃地铁线构成的复杂隧道了(真是令人庆幸)。想去哪里直接去就是了。

辐射3是从你的人物出生起开始的,而《新维加斯》里,你的人物更像是获得了一次重生。游戏中你将扮演一个快递员,在投递的途中受到一个神秘人物的袭击,但最后被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于是这位一心想要复仇的快递员女士(没错,我建立的是女性人物)凑足了自己能找到的一切资源,踏上了莫哈维荒漠开始了复仇之旅,还要顺便找回她丢失的包裹。

从某种程度上说,《辐射3》的老玩家们完全能预料到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你将在城镇间来回奔波,有时候带有目的性,而有时候只是为了探索。途中还要接一些古怪的工作,当然其中也有相当艰巨的任务。在这一过程中你讲决定成长为何种快递员:是做个枪法神准的科学怪才还是一个巧舌如簧,却喜欢抡起手中大锤砸人的家伙。

但你做的这些决定与游戏中的那些能给你加技能点(10点,如果选对了能力也可能加20点)的杂志相比,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虽然这不能让你的海伦.凯勒似的人物变成安妮.欧克丽,但这会让你不用你在某一专长上增加太多点数。这会让你有更加灵活的游戏体验,尽管可能不会那么符合你的角色性格。

与前作相比,黑曜石工作室为《新维加斯》加入的新元素更多是表面文章。诚然,你在《新维加斯》中你可以升级武器,通过“队友轮”向同伴快速下达指令,使用采到的植物临时提升自己的状态。这些主意都不错,但都并不足以让我改变游戏方式。与一个标准的游戏资料片相比,《新维加斯》的改变当然多不少,但并没有达到人们对于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续作的预期。《新维加斯》不属于两种中的任何一种,也许应该介于资料片和续作之间更合理。

《新维加斯》也许最好被当作是“发生在美国西南部的《辐射3》”比较好。同前作中的华盛顿废墟一样,莫哈维依旧散发着一种令人恐惧的美,但却是以一种更平和的方式。收音机中电波传来的音乐依然复古,但明显透出一种乡村的阵痛感。我们熟悉的电台主持人“三狗”也已被更加油嘴滑舌,不着边际的“新维加斯先生”(毫不夸张地说,韦恩.牛顿的配音简直太棒了!)替代。特别提醒:那些在把《辐射3》中的电台当作远方伙伴的老玩家们,这次千万别这么想了。并不是因为与前作相比,我更不喜欢这代的歌曲(我确实不喜欢)—只是因为曲目太少了。在一口气听了两遍马蒂•罗宾斯(Marty Robbins)唱的《大铁》(Big Iron)之后(这时我已经背下了所有的歌词),我终于决定关掉收音机了。而这种情况我从没有在《辐射3》中遇到过。

黑曜石工作室作出的最大调整是在游戏的派系系统上。你可以让莫哈维当地的各种势力对你敬畏三分,也可以对你恨之入骨。你是否帮助过专横的新加州共和国士兵?如果有,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惹恼了“国王”。“国王”是一帮废土,他们只信奉过世已久的Elvis。

黑曜石工作室并没有对不同帮派的善恶进行明确的界定,而是让玩家自行决定立场,这样就不受到传统道德准则的舒服。不幸的是,这会让事情变得有些令人迷惑。特别是在游戏的主任务线上,因为游戏的各种帮派将会为争夺新维加斯的控制权而争斗。有好几次我在完成任务后都发现我在无意间就排斥了某一势力,而我事先却毫不知情。还有的时候我看到整个任务链立即失败,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任务之间存在某种关联。更别提一旦错过这些任务,就没有机会重新选择了。

对我来说,《辐射》是一系列冒险,而不是一个单独的任务。所以我对此并不太在意。但我确实希望在做出选择方面游戏能有更好的设定。

我这里要指出黑曜石真正的一大失策之处(好吧,如果算上音轨问题就是两个):这就是技术问题带来的尴尬。我的角色被卡死了三次,每次我不得不重启游戏。每次进入户外场景都要经历20秒左右的帧数骤降,看上去简直就像幻灯片。

黑曜石并没有修《辐射3》的原有问题。对话场景的镜头总是卡在错误的位置,A.I.的寻路系统仍然奇怪得让人哭笑不得。如果以游戏最终产品的角度看待《辐射:新维加斯》,我想说的是在这种状态下就发售实在让人吃惊。

然而作为一种经历来说...好吧,技术问题足以让你不时想要放弃该作,但我们不能全盘否定整个游戏。好吧,如果我说自己没有在该死的寻路系统中找到一丝邪恶的乐趣,那我一定是在说谎。但很遗憾,游戏中的其它小问题还是让我非常不快。

《新维加斯》在各方面都无甚新意,无论是游戏体验上还是作为最终成品都遭受了不小打击。虽然我很喜欢现实版《辐射3》这个点子,但我们不要忘了《辐射3》是2008年发售的,可黑曜石这款辐射最新作怎么看都落后了两年多。无论如何,《新维加斯》依然是一款内容庞大,情节曲折的游戏。游戏世界探索起来非常有趣,充满了各种刺激的冒险。你真能拒绝这种美妙的经历吗?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