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飞车》系列游戏的历代制作组介绍

时间:2012-06-07 14:48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段时间RAC类游戏涌现了很多大作,NFS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了。拟真赛道类有Polyphony Digital小组制作的Gran Turismo,Codemasters 的F1系列,越野类有Codemasters的Colin McRae Rally系列(后来的DiRT),模拟驾驶有Eden Games小组的Test Drive Unlimited系列,Codemasters的GRID系列,非现实类有Criterion小组的Burnout系列,Ubi Reflections的Driver系列,加上老牌对手Ridge Racers,后来还有新秀Bizarre Creations小组的Blur和Black Rock小组的Split Second,NFS系列将会被更多的作品来比较,出现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加上Blackbox确实有点混乱,接下来的作品就接连秀了下限。

  07年NFS首次尝试模拟赛道类,第11部作品Need for Speed: ProStreet,Blackbox小组对之前一直诟病的操作做了调整,拿掉了键盘辅助的支持。这一代作品开始每一个续作还在用键盘模拟的玩家不得不每年都要适应一种风格的控制。而用手柄或方向盘模拟的操控在这一代也不尽如人意。还有就是这一代对硬件的要求出奇的高。这一款也是本人玩不下去的第一款NFS作品。IGN给pc版6.9分,ps3/xbox6.8分。

  ProStreet的失败甚至动摇了EA要继续NFS系列的决心。Blackbox也是饱受职责。不过估计是看在NFS三个字母组合太值钱的份上,这个系列还在继续开发。

  08年的Need for Speed: Undercover给了Blackbox和EA沉痛一击。World Map虽然再次出现但是场景并不开放,形同虚设;画面比起要求巨高的前作Prostreet来说掉了好几个档次;由于第11部作品去掉键盘辅助操作诡异,第12部似乎又重新给键盘党一个机会,结果操作又过于简单了。加上这一代没有什么可以拿的出手说是很大的创新的地方,IGN给了pc/xbox版该系列历史最低的5分。而ps稍好一点6.5分。

  接下来blackbox被雪藏起来整顿去了。甚至出现了上文提到被解散的传闻。新组Slighty Mad继续ProStreet的思路,做起了拟真赛道的Shift系列,当然做的比ProStreet好很多。毕竟是收购了制作了GTR系列的小组Blimey Games,基础比一直做街车的Blackbox好很多。09年的第13部作品Need for Speed: Shift可能不适合一直玩nfs那种略带夸张的风格,但是肯定适合喜欢拟真类的玩家。还有一点肯定的是shift系列不适合键盘党。IGN给三大平台都是9分的高分。

  其实NFS系列的真正第14代作品是任天堂独占的Nitro。如果你搜索NFS 14th installment可能找到的是Nitro而不是Hot Pursuit,所以从这里开始再用NFS+数字的方式,说法上就会产生混乱了。由于没有玩过所以不评论了。wii平台ign给分8分。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