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飞车》系列游戏的历代制作组介绍

时间:2012-06-07 14:48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arrix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5部作品以后传闻nfs系列到此为止了。EA Canada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买下了Blackbox之后继续决定保障nfs这颗摇钱树。NFS系列从第一部和第二部的3年间隔后首次有了2年的间隔。

  第6部的Need for Speed: Hot Pursuit 2(2002)pc/xbox部分非常诡异的选择了并不知名的EA Seattle工作室,而整合后的Blackbox负责ps部分。(这就是前文说的一部半的原因)。比起3代,警车追捕时可以呼叫空中支援--厄,其实是叫直升机。追击时必须闪警灯和响警报。

    拦截下来的车居然可以昧掉,虽然现实中肯定要被停职调查,但是游戏里头应该会受玩家欢迎的吧。不过比起3代少了昼夜系统,少了更多的场景(雪地阿沙漠阿什么的),更重要的是这一代开始就没有了车内视角。这估计跟画面整体效果提升有关,确实是个遗憾。另外这是NFS系列最后一部带Ferrari跑车(非mod)的了。IGN给ps2版评分9,xbox版评分7.1,pc版诡异的没有评分。

  第7部作品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 (2003) 是EA Canada的原NFS小组整合Blackbox后真正回归pc平台的作品。各种改装,以及新增的直线加速(Drag)和漂移(Drift)模式,以及随机出现的交通车辆,还有积分系统令人津津乐道。缺点是诸如撞墙过弯,ai比较死板,过于夸张效果的调校、改装,缺乏高档车。IGN给pc版9分,ps2 8.9,xbox 8.8,也是nfs系列ign得分第一次pc超过ps平台。

  前作的创新举动催生了第8部作品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 2(2004)。在前作上增加了自由驾驶的世界地图(World Map),SUV模式,Street-X模式,可玩性更高。车辆的改造系统也更疯狂和细致,应该说是NFS系列自由度最高的一款作品。IGN给了pc/xbox版整个系列最高的9.1分,唯一较大扣分的原因还是因为编辑听不惯hiphop。ps2是9分。

  两部Underground也是非常难得的没有保时捷车的NFS作品。

  接下来的第九部作品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2005),也是第一次带完整剧情+过场动画的尝试,某种程度上说是Hot Pursuit+Underground的一次升级。威胁度(Heat Level)还有Milestone等概念首次引入NFS系列。唯一被诟病的仍然还是AI的问题。IGN给pc/ps2版评了8.5分,xbox360版8分,念念不忘Josie Maran(女主角扮演者)。

  这一年EA Canada又做出了一些调整,各个负责系列游戏开发的小组被独立出来,比如开发模拟人生系列的小组就成了The Sims Studio。个人感觉独立后的Blackbox水准开始大幅下降。

  2006年的第10部作品Need for Speed: Carbon,是真正意义上Most Wanted的续作。论坛上前几天传闻的NFS系列未来作品居然会有Most Wanted 2,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个人觉得实在是太假了。比起前作自由度要小了一些,不过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比如车队系统,虽然不太成熟;还有或许是11区漫画“x文字”看多了,增加了一种山道赛Touge(或者Tōge),叫做Canyon Events。比起几年以来的革新和取得的成功,这一代的亮点就太少了,而且之前的优势没有继承下来,但是总体来说水准还在,IGN给pc/xbox360版本评分8.2,ps3版本7.9。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