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节奏》点评 把你喜欢音乐调入游戏

时间:10-07-12 10:2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危险节奏》是一款音乐射击游戏。恩,怎么说呢,外表酷似《几何战争》,不过玩法上是依靠音乐来支持的。简单的说,玩家火力是由背景音乐节奏等方面控制的(具体看受很多方面影响,大家可以参照网上的详细攻略)。当然,如果把什么都分析好了,那就没有游戏的乐趣了,是吧?而《危险节奏》的核心乐趣,就在于不可预知性。

  不可预知性?给人以如此感觉的游戏真的很少见。《危险节奏》的成功,我认为就是利用了音乐带来的不可预知。当一款游戏模式简单时,拿什么吸引玩家?本作排除音乐元素,最终落实到画面上还是平面射击游戏,几种能力职责不同的敌机,满天乱飞的陨石碎片,强力的BOSS,华丽到眼瞎的画面,这就是“危险节奏”。而把音乐与射击联系到一起,其实前人也未必就没有想到过(笔者似乎就总觉得自己玩过类似的作品,可是又总觉得自己记错了……),但本作一个简简单单的音乐导入,就足够了。

  玩家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音乐拿出来,调入游戏,然后伴着音乐在宇宙中激突。就拿我自己做例子,我当然会想,把自己最喜欢的club音乐放进去是什么效果?把80年代的disco放进去呢?电子音乐?吉他英雄的ost?新世纪轻音乐?王菲的?lady gaga?把这些音乐放进去我当然会试一试,有些歌当然劲到爆,花花绿绿从头连到尾;而有些歌,显然就从头开始衰……对于那些发挥好的,你当然会花上几分钟把歌打完(往往也是笔者喜欢的快节奏音乐),听歌玩游戏两不误。对于难度极高的情歌,轻音乐,你难道不想在弹幕中再多撑一秒吗?呵呵,完美地与玩家的成就感联系到了一起。

  如果说游戏开始阶段的升级设计是为了控制玩家的黏着度,那么解开精英难度后,玩家其实要面对的就只有自己的内心了。你是想挑战自己,还是以单纯地放松自己为目标玩游戏?不管怎样,玩家都有持续下去的动力。关于持续下去的动力,其实也说了好几次了。其实玩家虽然说不上音乐与整关配置的具体对应关系,但凭经验也能猜出个大概。我想,吸引人的恐怕还是游戏无时不刻的挑战在推动玩家吧。我可能会举出很多arcade游戏作为例子,在那个玩家情感无法投入的时代,吃豆人等很多游戏都将玩家形象置于危险之中,这或许是让玩家投入,也不让玩家坐上太久的最好方法了。Pacman随时都可能被围追堵截的怪物吃掉,这就是游戏暗示的危险。实际上,我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不害怕恐怖电影,玩生化危机也并非被僵尸“吓” 的满头冒汗。吃豆人只是卡通形象,但是却会让人心情紧张,完全证明了,很多分析恐怖游戏的傻话是完全不正确的,比如严格的区分日式美式恐怖等等。紧张,害怕,到底是怎样的关系?是一样的关系吗?玩《生化危机》我感觉紧张,跟玩《生化危机》我感觉恐怖,这细微的区别又是什么?我真的想不明白了,希望好心人可以帮我解答这个困惑。谢谢了!

  最后说说这款游戏的优缺点:

  缺点是对音乐的局限性还是很高,限定的几种音乐类型,并不适用于所有玩家(这个问题,其实所有的音乐游戏都是这个样子吧……真应该想想怎么做慢节奏音乐游戏了)

  画面上华丽有余,变化不足(当然这也是为了保证游戏流畅而做的举措),绚丽的画面不是最佳方案,玩家的观察力受到画面混乱的影响。

  主要的缺点就这些,而且这类游戏改动要么很小,要么就得大改了……

  优点?刚才好像都说了……还有一点要说,就是游戏内部计分系统也很有意思,玩家通过不断积累相关道具可以提升连击系数(直接影响到玩家得分),但一定时间内不发子弹也同样可以获取系数,这样就给了玩家选择策略的可能,无疑从某种意义上(笔者认为 LU阶段意义倒不是很大,因为可能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不介意得分多寡)提升了游戏的反复价值!

  最后一个优点,游戏容量很小,所以我不用删,不用封盘……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