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叔宝刀未老携序章 合金装备5原爆点IGN详评

时间:15-01-16 14: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合金装备5:原爆点》主机版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发售,因为主机版和PC版的内容几乎完全相同,所以主机版评测信息依然具有参考意义,结语部分会做概述。本篇评测主要着眼于PC版特有功能。

  《合金装备5:原爆点》在许多方面都与该系列作品有所不同,最明显的一方面就是开放式的潜行移动,还有PC平台交互界面上的细节改进。《原爆点》的主线任务是解救两个被俘虏的战友,最速通关的话不需要多长时间,但是整个游戏地图比较庞大而且十分复杂,可以让玩家尝试许多不同的玩法,不同的玩法可以解锁不同的任务目标,有些聪明,有些二逼,但都很令人满意。

  IGN对原版《合金装备5:原爆点》的描述是“《原爆点》非常善于制造紧张气氛,我经常感觉自己在玩一款求生恐怖游戏,虽然主角非常灵活,能跑能跳能射,和现今主流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差不多,但是游戏中的敌人非常聪明,而且数量众多。在严酷的白天,敌人的视力简直残酷无情,稍微一点移动和影子的摇曳都会引起他们的注意,敌人的巡逻队绝不是摆设。”

蛇叔宝刀未老携序章 合金装备5原爆点IGN详评

  PC版上,这种紧张气氛变得更具感染力,因为屏幕上的HUD显示元素降到了最低 -- 玩家可以关闭屏幕上的信息提示,让画面中显示更多真正场景。而且PC版的画面甚至比新世代主机还能更胜一筹,雨夜的场景非常华丽,湿滑路面对汽车前灯的反光效果非常真实,角色雨衣上还有雨点滴落。白天的动态光影效果真实地模拟了许多环境中的细节效果。不过PC版的远景效果有点过火,景深太短,让远处的景物太模糊,感觉失焦太严重,所以具体画面效果还需要大家自己调整。

  PC版并没有锁帧,不过如果手动锁定在30fps的话,能让中低配置PC留有一定调整画质的空间,笔者使用的是酷睿i5-4670搭配GTX780,8G内存,没有什么压力。

  键鼠操作很顺手,不过手柄操作会对潜行的准确走位有多帮助。本作比其他任何一部《合金装备》都更像《分裂细胞》,摇杆力度可以控制走路速度和准确方向,不过WASD搭配自定义按键,只要习惯一段时间,也完全足够。

蛇叔宝刀未老携序章 合金装备5原爆点IGN详评

  PC版的内容和主机版完全相同,所以从内容上讲,本作结局缺乏高潮,剧情波澜不惊,暴力表现草率仓促,这些小问题全都被保存了下来。本作的意图是要将《合金装备》系列带向一个更加黑暗的方向,不过它对于暴力的展现有点跑偏,希望下次注意。

  结语

  《合金装备5:原爆点》是一段简短但却具有挑战的游戏,如果你能抛弃传统守旧的期待,就能在这里找到隐藏于外表之下的大量内涵。除了结局有点不给力,《原爆点》大部分内容全都代表了《合金装备》的新世代,尤其重要的还在于它针对PC平台制作了出色的移植版。Big Boss / Snake的冒险旅程从未像本作这样精彩,从本作中,我们看到了它背后的《合金装备5:幻痛》所具备的的潜力。

  《合金装备5:原爆点》PC版 IGN评测

  8.0 良好

  《合金装备5:原爆点》是一款很给力的PC移植版,加强了视觉效果,保持了出色的潜行体验。

  + 大量重玩价值

  + 诱人开放世界

  + 敌人残酷无情

  + PC特有功能

  - 结局没有高潮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