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装备5幻痛评测10.0分 极其丰富的战斗选择

时间:15-09-08 1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装备的获取与研发需要后勤支援,尽管我们只能控制Big Boss一个,可归根究底,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战争。在Big Boss的背后有Miller和Ocelot,而在他们背后则是浴火重生的雇佣兵团——钻石狗。因此,除了为组织发展和调查CIPHER进行各种佣兵任务以外,游戏中的Big Boss因此也肩负起了团队建设的任务,虽然具体工作有Miller等人负责安排,但一些重大的决策(比如先修建什么设施)还是要由我们来自己决定。

合金装备5幻痛评测10.0分 极其丰富的战斗选择

  缴获的装甲车,可以投放至战场,也可交给基地的士兵们使用

  基地建设部分有两个核心因素,一是人员,二是资源。人员素质的高低将决定基地各种生产设施的工作效能,人员的特殊技能也将决定一些特殊的研发项目能否启动,以及一些特别功能的实现。比如研发追踪型单兵防空武器就需要开发团队里至少有一位战友拥有“制导武器专家”这样的技能,又如我们的支援团队里要有翻译人才才能在战场上对敌人进行讯问。招募人员主要靠在战场上“俘虏”,说白了就是把敌人打晕之后送上直升飞机带走,或者直接在他的屁股上栓个气球“发射”回基地。后者算是真实性对游戏性的一种妥协,大家大可不必太较真。

合金装备5幻痛评测10.0分 极其丰富的战斗选择

  就是这么偷了,挂个气球就飞走了,不过天气会影响回收成功率,尤其是沙尘天气,很容易赔了气球还弄不到车

  士兵有自己的等级,从最庸庸碌碌的E级到Ocelot、Miller等人的S++共分10级。越高等级的士兵自然越稀有,这也让《合金装备5:幻痛》与《口袋妖怪》前所未有的相似——杀怪(人)永远都要给捉怪(人)让路。不过这样的机制对“潜行”这一核心玩法的帮助却相当巨大,因为除非钻石狗要建造一支僵尸大军,否则把尸体搬回去恐怕一点卵用也没有。想要让这些敌人在日后为自己所用,就只能靠CQC和其他非致命手段将他们击倒。而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潜行永远都比兰博式的破门而入来得更加有效。同样的原理还能延伸到敌人的各种载具上,因为升级后的气球将不只能够拉走人员,就连装甲车、卡车、迫击炮、高射机枪之类的玩意也都能统统带走,如果你将它们炸毁也就等于无形中给自己造成了潜在的损失。

合金装备5幻痛评测10.0分 极其丰富的战斗选择

  士兵的等级区间,越到后面越能招募到强大的士兵

  相对于人员,资源的稀缺可能会给更多的玩家带来更长时间的困扰。基地每隔一段时间能够生产一定数量的资源,但至少在游戏的中前期,资源的主要来源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在战场上回收。组成了战斗单位以后,基地的其他战士们也可以执行战斗任务进而获得更多的资源(主要来源之一)。可由于无论是研发武器还是兴建新的附属设施都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如果你的游戏进度较快,资源势必将成为制约你基地发展的瓶颈。现在看来,这可能既是小岛组希望玩家放慢节奏慢慢享受的一种设计上的尝试,也可能隐藏着一些更加功利的原因,那就是为内购铺路。

合金装备5幻痛评测10.0分 极其丰富的战斗选择

  开发任何项目都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其中单兵武器主要消耗GMP,开发基地则还要额外消耗许多其他资源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