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经理2012》战术高阶心得攻略

时间:2013-02-26 15: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先说战术的定义

  定义:所谓好的战术即是球员跑位、站位的合理安排,取得球场优势(含射门、控球率等),以至最后获取胜利或平局的行为。

  有几点心得,敬请指点。

  1、进攻还是防守?

  经常有朋友抱怨,为什么AI会经常性的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为什么我的阵型都压上了,还被人压着打,而且对手还是个弱队?破解这几个谜题,必须要理解几个基本概念,什么叫进攻?什么叫防守?

  简单来说,自己拥有控球权,就叫进攻,哪怕这球是在你的守门员手中,反之就叫防守,比如对手守门员或中卫拿球,我方前锋上前骚扰,这是进攻行为还是防守行为?当然是防守行为。

  因此,我们需要说,在上场的22人里,其实所有人都担负了进攻和防守的两方面职责,只不过门将、中卫和后腰担负了更多防守的职责,而前锋、边锋和前腰则担负了更多的进攻职责,而边卫、MC则必然需要在攻防两端都发挥职责。

  进攻行为有哪些?基本可以有以下几个行为:

  (1)传球:含针对空当球员基本的传球、传身后球以打破防线以及传中,大脚解围可算作防守行为。

  (2)跑位接球:跑空当、中路球员拉边、边路球员往中路靠、后撤拿球、后插上、反越位。

  (3)突破:进攻是需要靠传球、跑位串联起来的,但在对手防线很紧密的时候,通过盘带突破能够有效打破对手的防守体系,自己一方通过突破有可能直接创造空间,比如前锋直接突破对手中卫的阻截进入禁区,或边锋超车,下底传中;但更多的是通过盘带吸引对手的防守,而己方其他球员根据对手因突破球员造成的失位,合理跑出空当,在空当处接球,对对手造成威胁。

  但突破意味着传球的减少,也意味着对手回防禁区的时间增多,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球队不能有太多盘带的球员,边路一边一个,足矣。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