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红警2玩家的战术战法

时间:2008-03-10 11:39 来源: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所谓战术,就是从战略层面所得的筹码,做最有效的运用。如果在战略上就输太多的话,那怕你的战术犹如杨威利(银英传.田中芳树)到最后也是要战败,在看战术篇前要先有这个共识。
  
  战果
  
  在每次行动之前,要先了解我们此次战略的需求是什么而再来选择其战术目标。在红色警戒中战果可分三种:1.摧毁敌重要建筑物2.有效歼灭敌部队3.消减敌矿车。有了明确的目标后,才来想要如何做。写到这,不禁让我想起提督之决断每次第一舰队出港前都要先开会决定重点作战目标,开完会后,全场各部队全力配合总体作战。
  
  善用距离优势
  
  从我方生产线至敌生产线的距离,称之为动线距离,双方的部队绝大多数都是在这个范围内行动,如果双方的部队数量&生产速率都一样,是不是在较靠近我方生产线的地方,可以有较优势的火力。
  
  例:如果在正中间时是10:10这时我若先行后退,是不是能较快与我后方新造好的部队会合,成为15:10.而对方由于距离的关系,等增援到前,第一匹部队可能已经死完了,以此类推再运用迂回分合等战术配合,是不是就能利用距离来克敌了呢?而在这动线的最直线上的各战区之间在此称为内线,在其外围周遭之间称为外线。
  
  主动原则及扰乱战法
  
  所谓主动就是不论我方局部兵力多或寡,如能采取主动进攻必能使其不致全盘皆让敌方有闲慢慢来。
  
  此时再配合扰乱战法,就是不定时派无损于主力(兵力,调度,生产)的情况下,去吸引对方注意力,就算你指挥小兵去打电厂也好,此时大多的人会手忙脚乱,而忘了生产或移动其他地方的部队,这时在整体上则可多争取一些时间来实行其他战术。
  
  切记!别光顾扰乱别人,自己别忘了正事。
  
  兵力运用
  
  虽说集中火力是常理,但是战场那么大,不可能随时都处处集中火力,否则一整群的部队都在一起,其战力重心,会被敌方看得一清二楚,而出动时对方也较能集中力量防卫,则我方不就容易事倍功半了所以必要时兵力需要分开或合一,作正奇虚实之变化应用,因敌制宜以收胜效,所谓分合,即战略上内线外线作战时兵力之集散,战术上的,助攻,主攻,或先遣队等的派遣,兵力分合在会战时就是胜负的关键。其简单的比喻:若双方兵力都不分开,一群打一群,则战术上只能用到距离。如果我方兵分3路同时攻敌3个地方,对方总有一个地方比我们弱吧,那就吃那个弱的。另外两个则退回集合点,以这个方向去思考,你们就会发现分合的真义了。所谓分进合击,拘束打击,一点两面,包围,迂回,突击。等战术术语都是兵力分合下的做法。
  
  *在外线作战多用分进合击,打不赢就闪逃。(打的赢要怎么样都没关系)
  *在内线作战多求主力决战,打不赢就退。
  
  在此要注意:闪.逃.退是不一样的!
  闪是指--脱离敌火区时再迂回去寻找次目标(矿车或落单者)。效用:使敌还要分心去考虑要追是不追。
  逃是指--尽量吸引敌主力部队远离主战场。效用:做到以少数牵制多数以利我内线主力决战。
  退是指--后退与生产线生力军会合以求再战。因为在内线是不允许一次就大溃败(除非对方比我们还惨)。
  不然内线大溃败,不是当场阵亡倒庄,就是丧失100%的主动权,玩久了也是要输。
  
  正奇虚实
  
  孙子曰: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也就是说以正常的战力应对敌态势,以奇兵(有效率)的战斗来取胜,在红色警戒中所谓的奇兵不外乎以下几种:
  
  1.组成游击对突击敌总部或其他建筑物&打矿车&打落单部队。(此法注重机动&虚实)
  2.用蓝波炸敌建筑物&用多数兵兵一口气强袭建筑物。(此法注重虚实&保密)
  3.用巡洋舰岸轰&空军空袭。(使用此法则须注重保密)
  
  请注意!所谓奇兵就是使攻打时敌人没有抵抗或是不能抵抗(因为敌方不知道或是来不急防),否则就算是相同招术若遭受强烈反制卷入消耗就不能称之为奇兵。而奇兵要增加其成功的机会则就需要利用到虚实了,通常简单的作法,不外乎是以一队诱敌离开防区,而另一队则称虚而入,然而实际的运用方法有很多,请各位自由发挥。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