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将可能使用现有AMD APU作为处理核心

时间:12-04-06 09:44 来源:未知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虽然 Sony 新任总裁平井一夫先前透露代号 Orbis PS4 今年无望,不过关於 PS4 的消息仍然不间断,除了之前已经宣布不会再采用 Cell 架构以外, AMD 也不断暗示几家游戏机厂商下一代主机的图形架构几乎都由他们供应。而 IGN 则透露, PS4 不仅使用 AMD 的 GPU ,甚至处理器架构直接导入 APU 。

  IGN 透露的 PS4 可能使用的平台,是已经能在光华买到的 APU 与 GPU : A8-3650 APU 搭配 1GB 记忆体的 Radeon 7670 GPU 。这样搭配的可能原因,还是基於成本方面的考量,毕竟 Sony 当年投资 Cell 处理器与 RSX 图形架构也花了相当多的资金,并且为了针对特殊架构的游戏开发工具也令许多游戏开发商相当棘手(这也是拥有容易上手的开发工具的 Xbox 360 初期能有较多游戏资源的原因)。

  另外使用 AMD 的 Dual Graphics 技术也能 PS4 在低图形负载时甚至关掉独立显示,仅使用 A8-3650 的 HD6550 内显,不仅减少噪音还能省下不少电力。也许有人会质疑这样的硬体架构能有多强的游戏体验,不过别忘了现在 PC 游戏虽然画面惊人,但是许多游戏开发商为了配合特定的硬体供应商也是在游戏内容暗藏许多玄机,至於游戏机则因为平台单纯化,反而能够将硬体与软体更最佳化。

  不过距离 PS4 当初推测约莫在 2013 年才会上市的传闻还有不少时间,也有可能这套硬体的目的并非针对量产,而是用来做 PS4 软体开发与游戏开发的平台,毕竟 AMD 第二代的 Trinity APU 也即将问世,如果用的是弹性一向很大的 PC 架构平台,到上市前要修改硬体也不会太困难才对。

  至於游戏机、手机的核心架构选择渐渐减少,除了 PS Vita 以及 3DS 已经使用 ARM 架构,如果未来三款次代桌上型主机也舍弃过去使用自主架构,改以 ARM 、 AMD 、IBM 、 Intel 、 MIPS 等厂商的核心架构,那硬体厂商开发自主架构的时代,则由於成本与时间的考量将成为过去式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