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新手虫族开局指南

时间:2009-02-02 11:23 来源: 作者:原电池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开局篇

一般来说虫族的开局无非以下几种,当然也有几种独具匠心的个性化开局,暂且按下不说。
Ⅰ 4D采矿à血池à6zergling rush:著名的小狗快攻,1。07以前可称得上是见神杀神,遇佛拭佛,没有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微操GG是唯一的选择。
但是,朋友们1。07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啦!面对200矿的血池。你还敢如此大胆放手一搏吗?对方的经济优势会使你手足无措。对于逊于自己的对手可以尝试,其他的时候建议不用!
Ⅱ速升二级基地出地蟹:防守性开局对于神族的zealot rush和虫族的狗海都颇为有效。具体操作如下:8Dà血池à补1Dà气矿à9D地堡雏形à刺蛇房à二级基地àOverlord,不断造地堡四至五个后à基地。
Ⅲ12D内分基地颇具攻击性的开局,为后面二至三基地暴狗打下扎实的基础。缺点是被快攻后无法挽回局势,资金的采集也不太理想。
Ⅳ12D外开分基地,这种开局适用于单挑,攻击防守都颇为全面,对经济发展也十分有利,笔者亦非常喜欢,比起上一种唯一的缺点就是两头兼顾较为麻烦,初学者可以先从上一种开局练起。

技巧:

偷雄峰:Overlord要100矿一个而且出的也慢,在先期是相当昂贵的,为了一个Overlord耽误了分基地,奔血池,甚至气矿,地堡都是不值得的,如果使先期人口到达9的时候有10个或更多的雄峰呢?方法很简单,一个雄峰变成气矿,基地里布一个雄峰,再把气矿取消,这样你就有10个雄峰,抬头看看右上角吧,你会惊喜的发现“10/9”爽吧!!!
采矿:看到“采矿”这两个字,有些人一定会觉得疑惑,匡选雄峰往矿堆上一点不就完事了吗?这其实是大错特错了!游戏开始后四个雄峰的操作极为重要,如果盲目一框4个雄峰全采一块矿,会浪费3×8块矿,如果它们分别采4块矿即使用精良的克隆手法亦会浪费12块矿,且会延误补工蜂的时间,损失将近4块矿,累计浪费16块,比较好的办法是:选中4个雄峰,右键一块矿,再选其中一个右键另一块,直接补工蜂,这种方法同样也是损失16块矿,但操作却比较简单。
探路:用Overlord 探路那是一定,但其速度过慢,对于zergling rush的使用者这样的探路速度是远远不够的,快速的方法是框选狗(用于快攻的)右键点到要探的第一点,shift点掉一条狗(在正下方的任务栏中)再右键点到要探的第二点,如法炮制,六条狗就会直奔六个方向。
布局:星际与大多数战略游戏相同,极讲究建筑的布局完美的建筑物即是艺术,具体的地图有不同的摆放,但一点是要旨,地堡一定要有掩护,如果地堡量较少则分散为佳,务必做到敌人的近程部队打你任何一个建筑物时你所有的地堡都能攻击到它,切记!切记!
视野:虫族的视野范围与其他的种族相比较小,且建筑物必须在泥土上建造,所以先期的视野受到的很大的限制。笔者用神的时候常用农民绕到虫族的矿堆后建光子炮塔,不费一兵一卒就可杀死对方的工蜂,攻击主基地,屡试不爽,所以使用虫族切记扩张视野,空闲的zergling没事就在家周围巡逻一下,以防被人釜底抽薪。

更多请关注星际争霸专区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