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各族骚扰兵种技巧与组合

时间:2009-01-07 10:30 来源: 作者:[YY702]Arc.Kid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写在前面的话

    骚扰,很多经典的比赛往往能见到这东西不停的在战场上发生。

    三个族的骚扰都很有艺术性。

    骚扰不一定是战争的辅助,很多经典的战报往往是以骚扰结束战争的。

    把战场推移到对方的资源区上,既能对对方的经济做出伤害,也能调动对方的主力——当你一次空运大量兵力时这个就是所谓的骚扰式进攻

    骚扰永远不是单一的。他配合起正面进攻往往更是无敌两线的表现。

    骚扰更往往不是成对成双的,成群结队的多线骚扰更是华丽无比。

    想骚扰好首先要熟悉自己的骚扰兵种与使用技巧。

    想防好骚扰更要熟悉敌人的骚扰兵种与骚扰技巧。

    本文将分为三部分介绍三个族的骚扰兵种。

    如果你把骚扰练好的话,那么你是一位称职的艺术家了——骚扰=艺术

                一 各族骚扰兵种详细分析

                二 各族骚扰兵种技巧分析

                三 各族骚扰兵种组合使用

一 各族骚扰兵种详细分析

    (一)Protoss

          High Templar——Protoss的骚扰领袖——秒杀性/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要说P里面最好骚扰的兵种当然就是我们可爱的HT了。他,拥有极强的范围性攻击法术——闪电。配合运输机,两个漂亮的闪电是已经能把一矿的农民杀的精光。绝对是P里面的骚扰之王,配合他在非骚扰的实战与防御中起到的作用,他绝对是P里面最实用的骚扰兵种。

          Reaver——Protoss的骚扰将军——秒杀性/持续性骚扰兵种

              这条笨重而攻击力强范围大的笨虫的屠农能力不是一般的可怕。鉴于他那超低的智商,经常子弹卡死而让P user郁闷不已,所以这只笨东西的实用性远远不如HT。而且还要15块钱买个子弹。不过在实战中他的用处也是十分的好的,但是对操作要求很高。没有运输机的甲虫只能用来防御,机动性过差也是这只白痴虫的致命弱点。

          Dark Templar——Protoss的特种兵——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机动性高,隐藏性好,攻击力强就是这个间谍般的暗杀者的优点。不单止骚扰,牵制,压制,侦察,这位暗杀者样样胜任。实战中的用处是P里面所有骚扰兵种里属于极高的一类。加上帅气的外表,无敌了。不过生命脆弱,攻击频率慢是他的缺点。不过他砍农民的速度却很惊人,4只DT能很迅速的把一个Zerg基地农民全杀,而且还能砍掉基地。十分不错的骚扰兵种

          Zealot/Dragoon——Protoss的一等兵——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很多人会问,为啥把这两个主力兵种放到骚扰这里来?其实4 Zealot+Shuttle的骚扰能力是很不错的。在一个没有防御的Zerg/Protoss基地里能在10秒之内杀掉约7只以上农民。当然是,是没有防御,4只Zealot通常是拿来吓人的多,拖延兵力,打破Terran阵地,小规模的偷几只农民。而Dragoon在对付Zerg的情况下,骚扰价值很高。放两只在Z分矿高地就足够Z烦了。而且还能作为主力兵种,随手可得,善用的话在中期两线足够好能给对手制造点小烦恼。

    (二)Terran

          Siege Tank——Terran的骚扰之王——秒杀性/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被誉为全SC里骚扰最方便,实用性最高,性价比最好的骚扰兵种Tank.极远的攻击距离,极大的攻击范围,极强的攻击力,耐打性极高,机动性也不低(不架炮的情况下),配合运输机机动性更是提高了两三倍。在配合实战中的使用度极高,所以Tank为全SC的骚扰之王绝对是当之无愧。

          Vulture——Terran的骚扰王子——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机动性高,性价比高,还有3颗大大的地雷附送是秃鹫的特点。秃鹫就是Terran里的骚扰王子。侦察,骚扰,牵制更是样样行。机动性高往往令对手十分烦恼,一个不小心可能还会一次死在地雷上,所以秃鹫的骚扰绝对不比TANK低,只是两个不同类型的骚扰兵种而已。

   

          Marine/Firebat——Terran的一等兵——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两种步兵,杀农民的速度惊人。火焰兵/枪兵一打兴奋剂,一矿农民往往无处可逃。当然了,面对P时这个情况出现的较少。我们可怜的Z往往连基地也被打掉,机动性不弱,性价比高,实用性高是他们的特点。多多用这些小兵们去骚扰Z会舒服的很。

          Science Vessel——Terran的HT——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估计认识这个英文的人不多,他就是我们传说中的科技球。科技球的骚扰绝对不是一般的恐怖。3,4只科技球互毒冲进Z农民堆里屠农,往往会把一矿农民秒掉,遇到那些升了埋地的Z那只能说你不好运罗。在对付大像+DOG的情况下,大量中毒了的科技球冲进小狗堆里也很爽,当然了,人家的SS也撞你撞的很爽。科技球在实战中用处极大,T VS Z中他几乎是战争的决定性的一项。

          Ghost——Terran的恶魔——秒杀性骚扰兵种

              我想了很久,到底把不把这个东西放到骚扰兵种里好呢?鉴于他那核弹的无敌我还是把这东西放了进来……不过除非是虐菜鸟,不然这个也很少出了吧?除非出来锁航母,实战中用处不高,而且性价比一般,容易死,核弹也难出,大家还是虐菜鸟时放放吧。

    (三)Zerg

          Lunker——Zerg的骚扰之王——秒杀性/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在骚扰兵种比较少的Z里面,这东西算是最厉害的了。机动性一般,但是攻击范围大,攻击力高与他的隐藏性好,绝对是Z里面的骚扰之王。在T VS Z里面,LUNKER更是起到很大的作用,Z VS P里面用于封锁LUNKER绝对是王者,实战性用途极高的他,绝对是Z里面最实用的骚扰兵种之一。

          Mutalisk——Zerg的骚扰女王——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为什么叫她做女王?很简单,因为飞龙往往都是够“浪”的。机动性高,喜欢扭屁股,有反弹攻击,攻击力用来杀农民刚刚好。她的骚扰不比LUNKER逊色,只是价格贵,需要珍惜。牵制,调动与侦察她也能很好的胜任。更能作为一种主力性的兵种。只是效果不算太好。飞龙的主要用处还是她那无敌的机动性——SC骚扰兵种力最高机动性的兵种,左一下右一下,足够烦死你了。

          Zergling——Zerg的低等兵——持续性半骚扰兵种

              他,虽然最便宜。但是,他不是最低等的。机动性良好,杀农能力高,虽然血少,但是用来牵制与伏击还有侦察和骚扰已经足够了。3/3+速度+频率的狗更是一种不逊色于Zealot的主力兵种。实战用处高,容易生产,价格便宜,十分好的一种随手可得的骚扰兵种。只是骚扰能力不算太好。

          总结:明显,Z的骚扰兵种相对来说要少点。但是看清楚,Z的骚扰兵种全是半骚扰兵种。也就是说,Z的主力部队都可以拿来骚扰。其实严格来说Z的80%部队都是能拿来骚扰的。如QUEEN的爆炸,自爆人,蝎子瘟疫,口水雷车用法等)只是实用性不高,所以不列举出来。而P的骚扰兵种很平均,有全骚扰型也有很多半骚扰型。只是P的骚扰需要冷静的头脑来点击一下攻击点。而T的骚扰明显是最方便的了。有最无敌的TANK,最帅气的秃鹫,最狠毒的Ghost,够狠的。杀伤力高,性价比好。不过不是这样就说T最好骚扰,三族的骚扰还是得看技术与经验。骚扰的多自然熟练,自然骚扰的好。下面将讲解各族骚扰兵种使用技巧。

二 各族骚扰兵种技巧分析

    (一)Protoss

          High Templar

          对于这个无敌的东西,可惜这是骚扰文章,不然我真想谈谈我对HT放闪电的理解。通常这东西骚扰是配合运输机的(废话!)。而运输机一放下去对于各个不同的选手来说骚扰的效果却往往是不同的。这就是看你有没有冷静的处理好你需要点击的东西了。其实HT的骚扰很简单,只是点一下,T一下,左键一下,这就一矿农民了,关键是你能不能很好的点中。哪怕对方有东西冲过来也能很好的冷静放好闪电然后全身而退,哪怕面前有一大堆BT,硬把2个HT放下去后也是两个漂亮的闪电一矿农民。其实除了分别点两只来电两个位置外,还有一种更快的方法:运输机飞到矿后方点U,点自己,一条直线放下2HT,然后一圈2只,电矿的中间空位,这时不是两个闪电集中在那空位,而是分开电了2HT正前方与你点击位置成水平直线的位置。这时操作就省下许多了。当然,你不幸点中一只农民的话是2个HT一起电那只农民的。多多练练HT的骚扰,电完后立刻合体,这还能给对方制造点小麻烦,不要忘记哦!除非你想回收HT,P VS Z回收还可以,P VS T合体比回收效果要好,P VS P两者都不错。

          Reaver

          配合运输机,甲虫绝对是一个很无敌的骚扰工具。他令人麻烦的往往是无伤害的命中。我不太喜欢甲虫骚扰,这里只说说点要点。甲虫放下的位置要以矿区后方为优先,因为能穿矿打,提高命中。优先攻击农民的位置不是正中间,而是最近你的而且农民数量较集中的那里,好的操作农民能把你的子弹卡住一直到无伤害为止。所以优先攻击离你近的农民堆。

          Dark Templar

          对付Z,不要以为DT空投没什么用,很多Z注重前面的SUNKEN阵后方往往是防御空虚。理论上,在你前方与Z的主力火拼的时候运输机在他家放2~4只DT就赚死你了(详细参考GRRR VS The Boy王中王的最后一场VOD)DT能做到放后不理的情况往往是你进攻对手时令对手把注意力集中在前线时,多利用这些机会。而DT在牵制T的方面更是很有作用,早期的DT空投能把VS开局的T搞掉,一定要珍惜DT,不要贪心,因为DT在现在的T基地里往往只能起到牵制性的作用,牵制的同时进行扩张,这才是DT牵制骚扰的真正作用。而且有DT的话T进攻出来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好好利用DT的机动性,尽可能的减低伤害,能偷就偷,不能偷千万不要贪。

          Zealot/Dragoon

          XX在中期放4只进Z主基地能偷到3~4只农民,小赚一翻并且给对手烦恼一下是不错的!后期的XX骚扰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作用了。龙骑,运提射程的龙骑到Z分矿高地上封GAS和偷点农民与把Z搞烦是一样很不错的事哦!对于12点的Z,提射程的龙骑在很多的LT上更是能打到12点Z分矿的主基地,这对Z是一个很大的伤害,Z USER和P USER都要注意哦!

    (二)Terran

          Tank

          T VS P,在高地上放TANK绝对是一件很爽的事。如果是VF-VS开局的话,以不错的操作更是能把第一批上来的2只龙骑干掉。TANK其实有两种骚扰方法,一种是节省型,在早期往往都要这样,一有空位放下去放一炮立刻收起来跑。这对于VS开局的T来说很重要,早期损失两架坦克+一架运输机是很大的伤害。而且VS开局的T还能令晚造运输机的P有很大的苦头。而到了中期后期,你TANK多了运输机也多了的话,可以选择2~4架运输机全载TANK,同时放2~4个地方,这样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放下后架起来运输机立刻跑,当然了,你TANK不多的话这样还是不太好。还有一种YY364教我的打猎法,4~5架运输机全载满TANK,雷达一扫,见到某个BASE兵力较少,冲过去放下来全架打掉BASE后立刻跑~去另一个地方再打一次~十分淫荡的一招,面对HT群只能说不好运了。TANK的骚扰有很多,不单是运输机,在很多地图上,TANK+M RUSH能硬打到P的矿区(那些地图T VS P是没得打的,P很悲哀)还好那些地图现在很少用,SGG的话半机械化速推封掉路口也是十分好的方法~糟糕……跑题了……不说不说……继续看……说回骚扰

          Vulture

          这个对操作的要求很高。早期,4雷车能干掉对手门口的龙骑的话意味着对方赶来救的龙骑来不急,配合一跑一打的战术能杀掉很多农民。空投雷车比较少,但是效果也很好。尤其是早期~中期,1~2龙骑守的主矿,操作足够好能把龙骑引进矿区然后过去一个雷就爽了。雷车的作用除了找没有BC的地方来杀点农民外,不停的埋雷阴XX也是十分的好。冲到一个地方前先埋他一地地雷,杀农民开始时能为你拖延时间,这些时间足够你再杀5,6只农民了。跑打也是雷车很有用的一个技巧,对于跑的农民用跑打,爽的很。雷车还有很大的用处是侦察与分散注意力,这里不多说,因为这里不是T的战术文章。

          Marine/Firebat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了~尽量减少伤害达到牵制采矿的目的,有火兵的话基本上是一矿农民无一幸免的,枪兵的牵制能力比火兵好,大家自己衡量衡量吧,一放下去一打兴奋,这样就一矿了……关键是遇到SS追击时记得放下枪兵打SS,不然会很惨。

          Science Vessel

          这个拿来骚扰只是对Z有用。互毒后冲进农民堆,这样就一矿农民了,遇到SS的追击也不怕,你边跑他的SS追上来时已经被毒死了,怕的话给被追的放个保护,HOHO。还能冲进小狗堆里屠杀,如果是给对方放毒的话还是放在大象,飞龙,LUNKER和蝎子这4个东西上划算,别给我放到小狗和农民身上~

          Ghost

          没什么好说的……点一下慢慢等着看对方的基地全爆吧……我对这东西研究不多……

    (三)Zerg

          Lunker

          绝对的埋后不理兵种!对付P,在中期我很喜欢同时在主矿和分矿给他来各来2只LUNKER,成功一边的牵制的话也意味着优势的形成。LUNKER在Z VS T上的作用更大。大规模空投时,把LUNKER都埋在BB的面前,他的兵力就会补给不了,而且2只LUNKER分开埋的话也能把T搞的烦死。预先埋好LUNKER在矿区上,等他的1队SCV过来采的时候给他来3下爽的。在路上HOLD好LUNKER,等他来到头上时一下过……够狠的……LUNKER的作用实在太多了。我想说的是,最好能同时在多个地点放LUNKER,弄出多个起火点出来,Z VS P效果可能一般,Z VS T的话绝对是一流。因为他操作LUNKER需要精力,而我的LUNKER却是埋后不理,爽!

          Mutalisk

          机动性高,牵制作用大。这里的矿区跑过来点几只农民又跑去那边去点,这就是飞龙的精髓?NO!飞龙的精髓是可偷必偷,不可偷也能偷!打个比方,对方P基地有3BC,三角形的摆放,你过去点一只农民,扭扭屁股,再点一只,再扭扭,再点……把红血的飞龙往后拉点,当然了,你进去的位置是近高地边缘,尽可能减少BC打到你的数量。操作好的话是全队飞龙全红,但是对方全矿农民全死(YELLOW好象就是这样试过吧)。要珍惜飞龙,不要硬拼,多点骚扰与牵制,在和T打的时候守在BB的门前能很好的把压在你门口的主力拉回来。对付P时,适当的点HT是很重要的。在HT头上飞来飞去更能做成HT误伤。多练飞龙,多利用好他的机动性。

         Zergling

         最早就能进行骚扰的兵种!(不算农民)Z VS P,9D,如果你的跳狗技术足够好的话,那是多么的帅啊!把基地编,5,6,7,直接R到对方基地里,一直跳一直补,这里偷偷那里偷偷的,对方会很郁闷的说。然后足够时间和兵力和就一下把对方冲掉,KO!在对付T的时候,更不用说了。埋地狗,夹击,伏击。这些都是Z的淫荡招数。小狗绝对是好用的东西!!关键是看你会不会用。后期的骚扰能力可能低了点,不过早期的骚扰能力小狗是绝对的无敌!

         总结:说操作要求的话,三个族的操作要求都十分的高。因为你要骚扰就意味你要两线或三线的操作,好好练练才是王道。至于操作的方便度其实三个族也差不多,TANK能架后不理,LUNKER能埋后不理,而HT和甲虫都有秒杀功能。三族都有机动性高的骚扰兵种,看看大家喜欢哪种罗!

三 各族骚扰兵种组合使用

    (一)Protoss

          Zealot+High templar

          XX放下去吸引火力的同时HT放闪电,对付T时的自杀式骚扰。放完闪电后立刻合体,还能对T造成些伤害。十分轻松简便的组合。对比起和龙骑组合起来,XX更适合做肉盾。XX还能给那些全红的SCV补上几下。

          High templar+Dark templar

          成本极高,但是VS Z的时候能绝对保证把Z的全矿农民ALL杀,3DT+1HT的组合机动性较高,而且容易砍掉基地。而2HT+2DT的组合HT放完电后能合体,也不错,对付对方冲过来的小狗还能偷几只。

          Reaver+Dragoon/Zealot

          甲虫+龙骑的组合已经是一种进攻型的主力兵种。拿来骚扰很浪费,所以甲虫的肉盾还是XX好。XX-甲虫-XX的放法是最好的,配合你的运气和操作应该能杀掉10只以上农民。对付T和Z,Z的话回收比较方便(中期要需要小心绕过SS)对付T的话准备好自杀式的觉悟吧。

          Zealot+Dragoon

          早期最快速的P VS T空投,能一定的牵制T的经济发展。比起4XX好的地方是比4XX快。2XX+1D,能杀掉2~3只农民并且拆掉1BT而无死亡,然后能继续转单矿甲虫空投-双矿HT/DT空投作成空投无限连。对Z的话这招实用性很低,你投过来你门口就应该会冲掉了。

    (二)Terran

          Tank+Vulture

          TANK分散注意力的同时引来大量部队的同时雷车再去防守薄弱点攻击,TANK立刻跑,两线进攻。而早期VS开局,在你开了2BASE而第2架运输机又没有出来的情况下想给对手的分矿高地造成大点的伤亡能先运4雷车再运2TANK进行强行的硬投高地,不错的一个方法。TANK+雷车关键是要两线操作好。一起空投的话能以最小的兵力换取最大的兵力才是TANK+雷车的王道。当然,雷车分散注意力TANK空投是一种变形,很多啦,大家自己多想想。

          Marine+Vultrue

          很少见的组合吧?3雷车+2M是速空投雷车用的,T VS P的。实用性不算太高,不过关键是速度够快。但是只适合早期空投,投进去后迅速埋雷干掉防守在矿区的龙骑。失败的话=LOSE。因为这招很耗兵力。而且这招很老了,我也很久没用了,估计现在这招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但是雷车+M的组合能很好的不布雷干掉龙骑。

          PS:看来T的骚扰兵种组合少了点……希望大家多多补充。

   (三)Zerg

          Mutalisk +Dog

          不是叫你狗+飞龙去进攻……这是骚扰文章……飞龙牵制大部队在主矿区,这时1队小狗进去分矿去杀农民,两线进攻牵制,对方主力去救分矿的话就飞龙去打主矿,小狗撤退……够无耻的……

          Mutalisk+Lunker

          不是叫你飞龙+LUNKER去打人家的M+MM……而是飞龙+LUNKER占死P分矿的高地……OB一来飞龙就过去打,齐射是一下一只的,能很好的牵制P的采矿。

          SS+LUNKER

          和飞龙+LUNKER原理一样

          QUEEN+LUNKER

          慢了农民不许走……纯属SM性质……

           螃蟹+SS/飞龙/吞噬

           打P和T都很好用的招数……能硬把有高地的地方给占了。吞噬没出来之前要靠SS或者飞龙拖延时间。

          总结:明显……我对P的组合比较有兴趣……不好意思啦T和Z的玩家们~毕竟T和Z实用性比较高的骚扰组合比较少~GHOST+TANK那些……少见呀……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