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礼物系统改革 囤货商人恐被终结

时间:17-05-04 16:38 来源:vgtime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哪里有消费哪里就有商人,Steam也是这样。早在国区开放之前,民间就有很多通过Steam进行倒买倒卖的“商人”:他们在打折期间购入低价游戏并存入礼物库存,而如果有玩家在平时想要购入一份但游戏又没有打折的话,玩家就可以去寻找“商人”用比打折价格稍高但比原价低很多的价格购入游戏。不过这条路,现在已经被Valve封死了……

Steam礼物系统改革 囤货商人恐被终结

  但首先要声明的是,Valve从始至终都表示他们是禁止“玩家二手线下交易”的,而Steam官方今日凌晨发出公告表示他们已经更改了礼物系统,因为礼物系统原本是为“将游戏分享给你的爱人或朋友”而准备的,但现在的情形已经明显违背此系统的初衷,因此他们对礼物系统进行了如下的修改:

  送礼步骤直接化:

  从现在开始购买游戏将不会再有“通过邮箱赠送”和“先存入库存”的选项,只提供“向好友发送礼物”选项,当然你还是可以设定何时发出。(此举直接抹杀了大部分民间商人的“低价囤货”“高价卖出”的基本财路)

  礼物拒绝粗暴化:

  在礼物系统更改之前,玩家A将游戏送给玩家B后如果遭到拒绝,游戏会自动遣返到玩家A的礼物库存。但经过修改之后,玩家A送礼若遭拒绝,游戏会强制退款并将购买的款项直接退还给玩家A.

  跨区送礼安全化:

  在礼物系统更新后,价格相差过大的两个区域将无法互相赠送礼物,但玩家A无需再担心玩家B是否能将游戏顺利激活(比如游戏区域差异),玩家A在给礼物付款前就能知道玩家B是否能激活此游戏。

Steam礼物系统改革 囤货商人恐被终结

  另外根据网友测试,购买四人包后剩余的三份礼物依然会存留在礼物库存中,这点与修改前无异;拒绝礼物的退款款项将秒到钱包无需审核;而完全锁国区的游戏(比如《使命召唤》系列),它的国区定价相当于0元,也就是说玩家无法再以高价区买礼物送给国区的方式采购此类游戏。(当然,你还可以买Key)

  此举对于传统“Steam商人”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但这也确实回归了Steam礼物系统的初衷。但从目前的公告下方评论来看,大多数玩家都很不买账。

Steam礼物系统改革 囤货商人恐被终结

  当然,Steam迫于压力将决策更改回原来状态的先例也不是没有,但此次举动是否会被玩家所接受依然不得而知。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