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游戏大盘点!2023春促中国题材单机游戏推荐!

时间:2023-03-20 11:56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珏鱼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国产单机主机游戏发展的虽然磕磕碰碰,但这些年也涌现出了一些较好的不乏值得一玩的作品,加上这些年中国玩家购买力的提升,中国题材也进入了一些国外游戏公司和制作人的视野,出现了一些优秀的中国题材游戏。

中国元素游戏大盘点!2023春促中国题材单机游戏推荐!

1.动作畅爽类游戏推荐

卧龙:苍天陨落

第一个自然是最近火热的由日本游戏公司光荣特库摩旗下大名鼎鼎的忍者组制作的暗黑三国游戏《卧龙:苍天陨落》,该游戏虽然PC版首发糟糕,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优化,PC版目前也可以畅玩了,PC玩家不必过于担心。本游戏被人称作三国仁王,但实际上两者并不一样,仁王架势与精力的概念在卧龙中被取消,并加入了跳跃,因此卧龙的战斗系统相对更加简化且更爽快,且有专门的中国武术动作模组,动作极其流畅,人物立绘和建模相对于真三和三国志系列均有提升,武器和铠甲虽然种类数量不多,但也考究的不错,细节丰富。整体游戏场景相对于仁王明亮了不少,贴图质量虽然不高,但中国风的美术做的还不错,恶心的地图也减少了很多,上手难度门槛较低,白金和全成就难度为5/10。

中国元素游戏大盘点!好玩的中国题材单机游戏推荐2023!

师父

本作是去年的由法国独立游戏团队制作的功夫游戏,制作人之一Jordan Layani曾拜师于佛山白眉拳法国分会传人Benjamin Culos,是正儿八经的中国白眉拳传人。《师父》是一款拳拳到肉的第三人称动作格斗游戏,受成龙电影启发,拥有紧张刺激的功夫打斗机制以及电影化的武术动作,白眉拳大师全程参与动作考究,将引领玩家踏上一段复仇之旅。该游戏的死亡与复活机制非常独特,也是本游戏的一大亮点,玩家在游玩过程中被击倒会使得年龄增大,年龄大有好处也有坏处,伤害增加生命上限减少。本作只遵循熟能生巧和神经反应原则,难度非常大,个人感觉胜过只狼,喜欢挑战的玩家不要错过。目前PC只有EPIC版,STEAM版本即将上市,大伙也可以再等等。

嗜血印

本作是由国内艺龙游戏公司制作的一款纯正ACT游戏,本作于2019年上线EA版本,2022年上线正式版本,到今年依旧在进行游戏内容的大更新,丰富的服装系统更是游戏特色之一。历经几年的打磨,本作的动作系统已经相当成熟,虽然打击感有所欠缺,但已经相当流畅,六种武器也有着足够的可玩性,搭配副武器的武器切换系统,连招可钻研性很高。STEAM评价也从褒贬不一到现在的特别好评,作为一个首发EA的国产游戏,这是相当难得的,虽然剧情是有点老套的玄幻故事,游戏中的场景贴图也透着一股廉价感,但在便宜的价格面前,一切都是优点。

紫塞秋风

本作是由甘肃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制作的一款武侠即时制动作游戏,且是少有的原创西北武侠背景故事。本作在发售之初,各类小毛病例如没有手动存档,没有快捷键吃药,支线任务BUG等,导致被玩家大量差评,后续改进了一些但目前STEAM也只是70%好评率。但在本人看来,这个游戏的优点足以掩盖其缺点,那就是其核心的战斗系统做的足够好,武学动作招式设计优秀,剑法,拳法,掌法各有特色,还有数种搭配的内功心法。游戏中可以同时携带4种招式,每种招式分为普攻三连+qer按键招式技能,在普通攻击时,剑法与剑法间可以无缝切换,实现变招破防的效果,通过招式之间的变换,玩家可以在有限的快捷键下,打出4种普通攻击样式,多达12个技能效果,酷炫程度拉满,如果搭配拳法的集气系统,甚至可以打出更多花样组合,搭配做的还不错的打击感,大大提高了战斗的观赏度。同时本作的画面风格整体上较好的表现了西北武侠的粗犷美,男主也不是国产网游般的美男子。本作极少打折,本次春促动作游戏爱好者可以入手一波试试。

古剑三

古剑三作为国产游戏推荐名单的老常客了,作为一个2018年发售的游戏,距今已经过了4年多了,但作为国产单机游戏来说,其综合素质在2023年的今天依然不过时,依然还是在国产单机游戏的前列。作为中国题材游戏,我个人推荐古剑三最重要的点,就在于古剑三是少有的把中国文化的立意高远和游戏剧情相结合,做到不煽情,不尴尬的游戏,没有小儿女情长,没有大道理啰嗦,耐心玩通关,到结局时你会感受到作为中华文化薪火传承的感动。

2.战旗回合类游戏推荐

河洛群侠传

河洛群侠传是由国内河洛工作室开发的一款武侠开放世界游戏,本作也是国内第一款无缝大地图的开放世界单机游戏。听着挺厉害,但河洛工作室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河洛群侠传首发遭遇滑铁卢,野心过大,技术实力不足,导致首发极差的优化和BUG问题,加上一眼十几年前的建模和贴图质量,让其在发售之初遭受大量差评,以至于让所有人都认为这游戏完蛋了,但现在他出现在本人的推荐单里,STEAM也从多半差评到现在的特别好评,说明还是挺了过来,这跟河洛工作室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武侠玩家群体的热爱分不开,可以说是国产版无人深空。本作武学修炼部分相当有特色,除了种类繁多的武学秘籍修炼之外,还增加了“刚”、“柔”、“动”、“静”、“巧”、“拙”六大方向并且相生相克的感悟系统,可以让你自行去发展和选择与众不同的武学修行方向。作为开放世界游戏,本作自由度也是相当高,除了固定的主线任务外,支线任务繁多且在国产游戏之中做的相当出彩,内容量大,在游玩过程中,玩家可以相当随心所欲的闲逛,毕竟闲逛才能终成一代大侠,没有什么压力和必须要做的东西。本作的战斗模式是类似于神界原罪2的AP点数回合制,结合武侠特有的武学系统,表现还不错,推荐给所有喜欢武侠题材游戏的玩家。

3.叙事剧情类游戏推荐

烟火

《烟火》是一款由拾英工作室制作的小品独立游戏,制作人为月光蟑螂。本作在定义上为横板2D中式恐怖游戏,但在本人深入玩过之后,发现整体上并不恐怖,悬疑解密要素居多。本作短小精悍,游戏时长大约在5小时左右,美术风格为怀旧的水彩画风,与作品内容相当契合,游玩时沉浸感十足,通过解密发掘故事真相,游戏人物塑造饱满,叙事节奏舒畅,情节动人,个人觉得是最近几年少有的高水平国产剧情游戏,值得一玩。

山海旅人

《山海旅人》是一款2D中国风妖怪类冒险游戏,由云山小雨工作室开发。美术风格新颖,像素和水墨相融合,以独特的美术风格创造出一个光怪陆离的志怪世界,游戏时长大约在6小时左右。与烟火相比,在玩法和解密上下的功夫更大,故事虽然平淡,但反转非常精彩。个人觉得类似于一个志怪小说的开篇故事吧,值得一玩。

中国元素游戏大盘点!好玩的中国题材单机游戏推荐2023!

4.策略游戏推荐

全面战争:三国

《全面战争:三国》是由Creative Assembly开发并由世嘉发行的一款大型即时战略游戏,有全中文配音。本作是目前市面上能玩到的制作规格最高的三国题材单机策略类游戏,虽然本作已经烂尾,但本次春促的价格入手这样一款游戏也是相当值得的。全面战争系列优秀的战斗系统,较为考究的中国文化元素,优秀的本地化适配,同时新手引导做的很不错,入门门槛较低。推荐喜欢策略游戏和三国题材的玩家。

5.修仙类游戏推荐

觅长生

本作是卡牌构筑+线性剧情这种玩法,作为中国题材独有的修仙类游戏,本作把修仙作为核心,且做的框架从EA版本到现在的正式版本已经较为完善,虽然还有待继续加强,但作为一个修仙游戏来说,已经可以让修仙游戏爱好者沉迷上百小时了,本作文本量极大,各类系统繁多且复杂,建议加入官方群与道友们一起游玩,能节省很多学习时间,同时官方更新也能第一时间知道并了解内容,不建议自己单独瞎琢磨,容易弃坑卸载。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