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珐露珊角色故事 珐露珊角色详细内容

时间:2022-12-06 11:01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珏鱼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原神珐露珊是教令院杰出学者,须弥解谜协会终身成就奖得主,古典机关术学科奠基人之一。对于许多教令院学者来说,活跃于一百年前的珐露珊,一直是个「传说中的人物」。

原神珐露珊角色故事 珐露珊角色详细内容

角色详细

翻开妙论派的某本教材,著者页上端正地写着珐露珊的履历:

「珐露珊,教令院杰出学者,须弥解谜协会终身成就奖得主,古典机关术学科奠基人之一。」

谈及知论派的志愿选择,学长们皱着眉头说起珐露珊的现状:

「你问珐露珊啊…她的研究太过时了,根本通不过评审。要报考我们学院的话,还是找别的导师吧。」

如此天差地别的评价,不由得叫人好奇。

而面对小辈们的疑惑,珐露珊前辈总是一脸高深:

「嗯?你问这一百年里都发生了什么?怎么会变成这样?这可是个大秘密,附耳过来,靠近点,再靠近点…」

——随后赏了来人一记响亮的脑瓜崩。

「有这好奇心的话,还是拿去做学问吧——还有,记得叫我前辈!!」

角色故事1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2后开启

对于许多教令院学者来说,活跃于一百年前的珐露珊,一直是个「传说中的人物」。

在她不长的游学时间里,须弥境内的遗迹与机关都被她分析破解了大半,大大降低了后人解开各类谜题的难度。

她留下的手稿与论述为后世的学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照亮了刹诃伐罗学院中无数学者的求索之路。

而她的「结局」更为这段传奇人生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在一次遗迹探索过程中,珐露珊神秘「消失」,从此再无音讯。

百年的时间里,她的消失被传得越发神奇。

有人说,她接触了赤王的远古知识,被缄默之殿秘密监禁。

有人说,她的才华被众神认可,被引往高天之上与神同在。

毕竟人们都觉得,一个传奇的人物,就该有一个传奇的落幕。

所以「传说」才总是与「现实」相去甚远:

「就,在解谜的时候普通地失手了啊,然后就这么被困进遗迹了。怎么?有哪条定理规定老前辈就不能失手了?」

角色故事2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3后开启

令不少后辈诧异的是,珐露珊虽然在机关术领域建树颇丰,却是以文字研究为主业的知论派学者。

简单来说,她的研究领域是「基于石刻等出土文献解读古遗迹中各类机关的构成与解法」。

百年前,教令院的古典机关研究尚不成熟。珐露珊能借助古文献预先判断机关运作状态,这确实对遗迹考察工作裨益良多。

然而随着未探明的遗迹越来越少,妙论派的机关学说越来越完善,这项研究也渐渐不复往日辉煌。

时隔百年,等到珐露珊重返教令院时,知论派里已经没有学生能看懂她的论文,导师们对着她上报的课题也只能面面相觑。

妙论派里有不少读着珐露珊手稿毕业的学者,听说了她的困境后,纷纷前来游说她转去刹诃伐罗学院,却通通无功而返。

更有一位学者在游说时太过忘形,说什么「刹诃伐罗学院是未来唯一有能力研究机关的学院!」「现在已经不是解读古文的时代啦!」,被脸色越发铁青的珐露珊前辈批评教育了整整两堂课的时间。

据说那天晚上,这位学者在兰巴德酒馆里喝着闷酒,卑陬失色。

他的一位知论派好友拍着肩膀安慰了他一整夜,心中暗暗不忿,想着明天在知论派的答辩会上,一定要给那老古董一点教训。

——于是第二天晚上,这位朋友也加入了喝闷酒的队伍。

原神珐露珊角色故事 珐露珊角色详细内容

角色故事3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4后开启

除了课题通不过评审,珐露珊眼下最头疼的问题,是怎么招到心仪的学生。

每次打算在知论派开堂试讲,台下的学生听着一连串的机关术语,要么抓耳挠腮,要么昏昏欲睡。

气得珐露珊当堂摔了教鞭,开始怒斥当年知论派的同僚不务正业、不肃学风,怎么教出这帮后辈来!

没想到这群学生听她数落百年前的故人,反而比听她的机关理论要精神得多——这就让珐露珊更来气了。

而有志于机关研究的学生,在得知珐露珊前辈有意招揽后,总会先由衷感激一番,然后在得知要去的竟是知论派时面露难色,托言再考虑考虑。

没等珐露珊听到考虑之后的答复——下次再见面时,对方就已是妙论派的学生了。

某次受提纳里之邀调查雨林遗迹时,珐露珊越走越远,在深林中听见了虔诚的祈祷:「——智慧之神在上,让我再多认些字吧!」

祈祷声悲戚而诚恳,让珐露珊也不由得为之动容:没想到如今的须弥,还有人对研习文字怀有如此的热情!

这声音听起来不像是未识字的幼童,也不像正处林居狂语期的学者。能孤身深入雨林,更说明其人身手不错,说不定还有不少应付林中机关的经验。

经过短暂的思考,凭借百年的经验,珐露珊已经断定这人是一名适龄学生,方向合适,资质上佳,当即打定了收徒的主意,从树后端庄现身。

自以为四下无人的柯莱惊声尖叫,喊声响彻了深林。

提纳里闻声而至。柯莱结结巴巴地一通解释,加上师父在旁补充,终于澄清了这天大的误会。

随着了解渐深,珐露珊也重新认识了这位年轻的见习巡林员。每次造访化城郭,总要捎点好吃的慰问慰问。

不过令柯莱倍感疑惑的是,这误会是解除了,可珐露珊前辈收徒的念头…怎么好像,还越演越烈了?

要说「尊师重教」、「勤勉刻苦」的学生…教令院里应该也大有人在吧?

或许连珐露珊自己也未曾意识到,柯莱身上吸引着她的特质,其实还有一点:

在经历过非人的苦难之后,依旧顽强地面对着人生。

角色故事4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5后开启

关于「被困遗迹」的一百年,就连珐露珊自己也记忆模糊,语焉不详。

那座遗迹不知来历,不知所在,只记得与赤王文明相关。内里机关重重,墙上刻满密文。

遗迹中的神秘力量,使她的身体停滞在被困的瞬间,不觉饥饿,不感劳累,却无法抹除精神的疲惫。

她耗尽了随身的纸笔,却未能破译一句密文;用尽了毕生的学识,却未能解开一道机关。

珐露珊仰卧在无数稿纸中央,怔怔地望着镌刻密文的穹顶。

已经沉寂的古代神秘,用沉默嘲笑着珐露珊的无知,嘲笑着今人的渺小。

难道自己引以为傲的研究,历代学者穷尽一生的积累,在古文明面前是如此不值一提?

珐露珊再一次从地上爬起,拾起一片碎石,开始在地砖上继续刻画。

人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如今不懂的,来日也能学会。文明只要存在,就会不断发展。今人未解的,后人也将解明。

即使最后依旧埋骨于斯,也要留下这些推演与试错的记录,为下一个落难者争取一线生机。

这正是符文学者存在于世的价值与意义。

不知过去多久,所有可以触及的地面上,都已刻满晦涩难明的推演符号。

不知过去多久,她的记忆开始模糊,心智也开始迷离,口中喃喃着无人能解的言语。

不知过去多久,她终于找到了这道谜题的解答。

但此时意识混沌的她并不知道,真正的苦难,还在遗迹之外等待着她。

角色故事5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6后开启

自遗迹中逃出后,珐露珊又休养了许久,才恢复了意识。

看着与记忆中大相径庭的须弥,珐露珊一度以为自己依然身处遗迹之中,眼前景象不过是某种幻境机关。

直到教令院中来人,靠虚空百年前的记录确认了她的身份,又向她说明了这百年间的时移世易,珐露珊这才慢慢接受了已过百年的事实。

教令院学者带来一本妙论派的书籍请她过目。珐露珊翻开封皮,只见扉页上写着:

「这本书中的诸多内容,都来自珐露珊前辈的论述与手稿。惟望前辈回归教令院时,后世学生犹记珐露珊之名。」

珐露珊读着故人整理的手稿,眼前似乎又看到了彼时一同高谈阔论,畅议未来的同窗们。可是,那是一百年前的事了。

她所认识的人、认识她的人,都已经消失不见。

明明回到了须弥,一切却是如此陌生,仿佛漂泊于异国他乡。

只是乘风漂泊的游子,终究能回归故乡。而她沿着时间漂泊,再也回不到过往。

一旁的学者斟词酌句,想要询问这百年间都发生了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才不致触及这位老前辈的伤心处。

珐露珊静静地合上书,神色如常地说起了旧事。

「——只不过是一场失败的实验而已,身为学者,谁又能不经历几次呢?」

无论身处何等境地,无论是在哪个时代,珐露珊的时间,都再不会停滞不前。

毗岚重机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4后开启

多功能遗迹探索辅助终端——代号「毗岚」,是珐露珊重返教令院后,为数不多申请到经费的项目。

这一机关集成了护卫巡航、驱离魔物、清理砂土等多种功能。出于珐露珊的个人爱好,还有不少可以拨弄按压聊以解闷的构件。

但让她意想不到的是,这款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却招来了一队风纪官。他们不由分说闯进了珐露珊的工坊,对着代号「毗岚」上下测量。

在发现大量看似无用的构件后,风纪官们的疑心更盛,无视了珐露珊「那只是拿来解压的啊!!」的主张,想要直接拆解她的新作瞧个清楚。

好在大风纪官赛诺及时赶到,叫停了他的部下。

原来他们怀疑珐露珊神秘失踪,对期间诸事含糊其辞,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拒绝刹诃伐罗学院的邀请,想必是要利用知论派审查人员不懂机关的盲区,趁机复现什么危险的造物。

毕竟接触过赤王文明的学者,很难不被其中的奇诡智慧吸引。是以一听说珐露珊开始制作机关,他们个个如临大敌,反应过激。

赛诺调齐与珐露珊相关的记录,逐一排除了他们提出的疑点,又为部下的逾越之举向珐露珊道歉,并留下一名风纪官帮忙收拾善后。

珐露珊正愁人手不足,对这番安排满意之至。出于对这位大风纪官明辨是非的欣赏,珐露珊想请他来为这新作命名。

赛诺沉吟片刻,提议道:既然这个机关可以掀起大风,又跟风纪官们有了这段因缘——不如就叫「大风机关」吧?

珐露珊脸上的表情,比她面对赤王遗迹时还要迷惑。

好在马上有风纪官在旁提醒,刹诃伐罗学院已经出过同名机关。面若寒霜的珐露珊当即否决了这个提议,没有继续追问赛诺这名字的「深意」。

不过参考「大风」和「机关」的组合,珐露珊还是想出了新作的名字——「毗岚重机」,就这么诞生了。

神之眼

需要: 好感等级达到6后开启

尽管已经忘记自己是如何解开机关的,但珐露珊对离开遗迹时的情形,仍有些许模糊的印象。

那时,她首先感受到的是光,强到让人睁不开眼,让她不自觉地退后半步。

随后则是风,在脸颊上流动,在腰肩上环绕,像是在用最热烈的拥吻,欢迎她的归来。

珐露珊闭着眼睛,却仿佛能看到一切,她朝着风吹来的方向,一步、一步,迈向暌违百年的自由。

百年的时光足以将环境改变,将记忆磨损,让她找不到回家的道路。

但循着风的指引,意识模糊的她,却一路避开了魔物与险地,摇晃着行走在旷野中,直到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向她袭来。

在珐露珊倒下的一瞬,她的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叫声。

「啊…是饥饿感吗?好久没感觉到了…」

没想到,解开了机关,逃出了遗迹,在最后的最后,却漏算了生物最原始的需求。

风声渐微,珐露珊再也支撑不住,终于沉沉睡去。

……

一列商队缓缓而行。倏忽风起,一只驮兽被吹迷了眼,扭头不前。

商人正想强拉驮兽归列,却发现远处有什么东西正在闪光。

「快点跟上!看什么这么入迷呢?瞧见宝石了?」

「不对…欸…等等!那里好像躺着个人!」

远处,昏迷不醒的珐露珊身旁,一枚神之眼正闪烁着夺目的光。

原神珐露珊角色故事 珐露珊角色详细内容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