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实机演示

时间:2022-11-28 17:41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珏鱼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于11月27日19点开启直播,本次的直播内容为实机演示,项目组团队展示了三进式的四合院以及更为气派的五开间布局,对建筑品质与风格进行了介绍。

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实机演示

《百面千相》是由叠纸游戏旗下十七折工作室研发的一款多平台中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在立意于探讨人的不同信念的奇幻世界,各位玩家将作为百面先师,行走在这祸乱之世,与众多殊途之人结识,理解其信念并化为面具,付诸最残酷的交锋之中。在日前举行的专场直播中,开发团队亲身展示了本作的画面、玩法与面具机制,同时还揭晓了包括古建筑设定参考在内的游戏细节。据悉,锋淬之意是由攻击蓄能并以技能形式放出、面具不同角色之间可以任意切换且有不同的生命。在操作方面,本作没有二段跳但可以下蹲。

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实机演示

在直播中,团队首先展现了三进式的四合院以及更为气派的五开间布局。开发者解释到,五开间也就是房间横向面有五跨柱(即六个柱子)。这些建筑是参照了唐代对建筑品质等级规格的文献,其中玩家也能看到符合主人身份的分区。与此同时,团队也参考了唐墓出土的文物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二次的创作与设计。

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实机演示

在演示的场景中,十七折工作室也采取了中国传统的古典园林的设计手法来打造一步一景的空间感。从游戏设计的角度来说,团队也会借助建筑手法来强调空间之间的变化,如九曲连廊以轩敞为特点的亭阁台榭以及各类建筑屋顶样式(直播中展现了在规格上仅次于庑殿顶的歇山顶);这些内容大大小小的细节都下了不少功夫。以栏杆和扶手为例,游戏内的结构做法便是参考了五代宋初画家卫贤绘制的绢本设色画《闸口盘车图》和现实中的古建筑等。最后,团队就游戏设定的环境与生态进行了探讨,黄土原与平原交界的地理位置而导致了瓦片的侵蚀及泥石流频发。

国风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百面千相》实机演示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