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PS5 GPU性能 浮点预算9.2TF

时间:19-12-31 09:3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外媒Digital Foundry近日爆料有关PS5和Xbox Series X的相关硬件规格性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媒曝PS5 GPU性能 浮点预算9.2TF

根据泄露的配置,PS5所采用的代号为Oberon芯片将提供36组AMD Navi架构计算单元,频率2000MHz,致使GPU算力为9.2TF。对比来说,PS4 Pro使用了36组GCN架构计算单元,频率为911Mhz。PS5 GPU将使用GDDR6显存,带宽为448GB/s到512GB/s。

报道还指出PS5 GPU能在3种模式下切换,以为了向下兼容PS4和PS4 Pro游戏。正常模式为“gen 2”,运行次世代游戏。另外两个模式为“gen1”和“gen0”,用以实现向下兼容。gen1模式有着和PS4 Pro完全一样的性能:36组计算单元,911Mhz时钟频率以及218GB/s显存带宽和64组ROP(光栅化处理单元)。

同一爆料还指出Xbox Series X GPU(芯片代号为Arden)则相对不是那么全面,但显然有3584个着色器,而这将需要大量的计算单元,也就是54组。因此DF推测Xbox Series X的目标性能是12TF。另外Xbox Series X还被确认GPU显存带宽为560GB/s。

如果以上传言为真,那么看起来索尼对PS5的定位是兼容了价格和性能,更让玩家能买得起,而微软则相对更追求性能肌肉。有鉴于此,DF预测PS5的首发价格可能在399美元左右。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