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游戏碟出售新规定 卖碟需要取得许可证

时间:17-09-12 15:49 来源:vgtime 作者: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淘宝网今天发布新规定,要求从事游戏光盘类出版物的经营需取得《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规定原文如下:

  为规范游戏软件市场的经营活动,完善资质准入要求,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经营规范。根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从事游戏光盘类出版物的经营需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涉及类目:电玩/配件/游戏/攻略>>游戏软件

  根据要求显示,经营游戏软件(非光盘)不需要以上资质,但商品不能发布到“电玩/配件/游戏/攻略>>游戏软件”,而是发布到“电玩/配件/游戏/攻略>>游戏软件平台”类目。

淘宝网游戏碟出售新规定 卖碟需要取得许可证

  从上面这句话来看,数字版游戏和卡带游戏的销售应该不受影响,但是需要挪到另外一个种类中。

  而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条件需要去咨询各地发证机关,以浙江省为例申请时间通常为一周左右,具体细则可以点击这里阅读。

淘宝网游戏碟出售新规定 卖碟需要取得许可证

  目前任天堂Switch主机使用的就是卡带

  最后,该规定将从10月9日起开始执行,届时淘宝网将对该类目下的新发商品强制要求卖家提交资质;10月31日起,淘宝网将对无卖家资质的存量商品开始清理,下架不扣分处理;11月14日起,淘宝网将对上述类目未提交相关资质备案的商品按《发布未经准入商品规则实施细则》进行处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