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之父详谈血污夜之仪式游戏灵感

时间:15-05-18 13: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款游戏里的制造系统听着很有趣。这个创意是怎么加入的?

  老实说,我想要进一步地探索“收集”这个关键主题。游戏中的物品在进入某个阶段之后会无用起来,但是这样的设计,玩家所收集到的许多东西都能用来自己制定适合他们的武器。

  稻船敬二的《无敌9号》是否给你带来了什么灵感?

  他是我前来KickStarter的最大原因。我非常欣赏那些日本著名的游戏制作人独立门户并创作自己的IP。有许多粉丝问我是否会制作更多游戏时,我决定效仿稻船敬二先生的路子,并直接建立一个我一直想要的,为粉丝们提供游戏作品的方式。

恶魔城之父详谈血污夜之仪式游戏灵感

  你是否向会和《恶魔城》那样,把公众领域中经典的文学或神话角色代入未来的作品呢?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德古拉呢?

  德古拉或许是在公众领域之中,但是他和我之前的游戏关联很多。游戏仍然充满哥特式的氛围,但是我需要一些与之无关的,新的敌人和新的角色来拓展出一个新的世界观。我不希望我的新作品,看起来是在复刻以前的作品。我仍然在探索设计新的敌人,而且我还在考虑是否真的需要将那些哥特主题的经典怪物加入其中。

  你如何看待最近关于小岛秀夫和科乐美之间的传闻?你认为他的遭遇和你的离开有类似之处吗?

  目前都是一些没有根据的流言,所以这不好说。但我仍然希望他作为一名设计出多款精品游戏的设计师,能得到应有的尊重。

  你怎么看待科乐美目前的状况?你是否对他们不再打算继续制作更多的《寂静岭》和《恶魔城》感到失望?

  科乐美已近成长为一家大型的集团了,不再依赖于起家的游戏产业。公司的存在就应该增加利益,如果主机游戏盈利不能满足公司的需求,公司当然有权选择另外一条路线。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选择。虽然我明白这后面的规矩,我加入科乐美并花费了毕生心血是因为我喜欢他们的游戏。即便是现在,因为我曾经在他们那工作过的经历,我才能创作出新的游戏。从一个个人粉丝的角度来说,看到他们中止了那些大牌IP的开发是一个很难过的事情。

  在Double Fine的节目《Devs Play》上玩《月下夜想曲》之前,你最后一次玩这个系列是什么时候?

  我想应该是我在制作《恶魔城X历代记》的时候。我不敢想象自己玩游戏水平竟然那么烂。

  我们看到最近出品的独立游戏《奥林与迷失森林》,以及《公理边缘》之类的作品后,“银河战士恶魔城”类游戏仍然非常受欢迎。你认为开发者们是否错过了一些你认为正确而且重要的元素?

  没有哪个游戏是完美的,所以总会有那么几个元素缺失的。如果他们把所有东西都完美掌握了,那么这个类型就没什么好改进的了,那样开发者们就会去探索其他游戏类型。老实说,我一直专注于做出自己认为最好的游戏,导致我有些视野狭隘了。我只能保证给粉丝们带来他们想要的,最好的“五十岚恶魔城”风格游戏。谁知道呢,或许他们在这个类型里可能想要更多的东西,因为这个类型中总有那么几个还没被发现的可开发元素。我相信KickStarter的众筹可以给我们答案。

恶魔城之父详谈血污夜之仪式游戏灵感

  五十岚在PSN官网上宣布游戏将登陆PS4时附带的增图

  许多人将《血源》和《恶魔城》进行对比。你看过《血源》了没,有何感想?

  我看我的孩子们玩过那个了。这是一款非常棒的游戏。游戏的世界观和地点都非常不同,我不清楚为什么有人会比较这两个游戏。我喜欢克苏鲁世界的设定,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做出一个出色的续作。

  你自己喜欢用鞭子还是用剑作为游戏里的武器呢?

  嗯,技术上来说我是给“五十岚恶魔城”式的角色引入了剑作为武器的人,所以我猜我会选剑。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