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合金装备5》将“再次赢过世界”

时间:13-06-19 10: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本作是加入了时间流逝以及天候变化概念的开放世界,以自由度高的真实潜入为概念,并采用独自开发的游戏引擎时间“FOX ENGINE”,以像是真人影像的“写实照片(フォトリアル)”风格来实现世界观。

  而经手本作的就是《潜龙谍影》系列生父的小岛秀夫监督。因为这次在E3 2013的会场有实施小岛监督的联合采访合,本篇将为各位报导访谈内容。

  关于许多支持者期待的网络要素,小岛监督也有提到,请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小岛秀夫:《合金装备5》将“再次赢过世界”

  现场记者媒体以下简称“媒体”

  小岛秀夫以下简称“小岛”

  媒体:今天请多多指教。首先,能不能请告诉大家在Xbox E3 2013 Media Briefing以及E3 2013会场中所公开的最新宣传影片,在美国得到了什么样的回响呢。

  小岛:虽然我认为得到了不错的反应,但看到Ubisoft的《The Division》之后,我觉得还得更努力才行。

  在E3中,一直都是跟全世界的高手们相抗衡,明明在一个时期中曾经领先他们,但在《MGS3》前后开始感觉到已经落后。所以,MGSV有灌注“再一次赢过世界”的想法。《MGSV》的V是蕴含了Victory的V的意思。

  媒体:《MGSV》的主题是“人种”跟“复仇”,关于这两个关键字,能不能再跟大家多说一点呢?

  小岛:在发售前说太详细不好吧(笑)。

  嗯~反战反核的主题在这个系列已经做了25年了,还没有传达出去的理念还有很多。在《潜龙谍影:和平先驱(“METAL GEAR SOLID PEACE WALKER)》中是“Peace”,是一款描写抑止力,针对年轻人制作的作品。“为了保护自己而选择核子”,在这个地方打住。

  在思考这个之后会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就有任何纷争的源头就是“民族”,民族间互相持续报复不断累积才造成现状,我觉得这是无法避免之事。

  在认为总有一天不做不行的时候,新世代平台推出的时期到来了,那么就该差不多进行这个主题了吧。因为我所剩的人生也渐渐越来越少了阿(笑)。

  媒体:《MGSV》故事舞台设定在1984年的阿富汗,请问理由是什么呢。

  小岛:其实在《MGS3》的时候开始,就想要作在这个时代的故事了。1984年同时也是乔治·欧威尔的小说标题,所以《MGSV》中也有加入欧威尔的主题。

  另外,《MGS3》是1964年,《PEACE WALKER》是1974年,跟《MGSV》的1984年都有10年的差距。对于现在10几岁的人们来说,虽然1984年还没出生,但也不是说不上是那么古早的年代。这部分也是在我们的考量中。

  还有一点就是,也有阿富汗以外的故事舞台,敬请期待。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