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战僵尸》开发商:手机游戏失败原因

时间:12-04-16 11: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作为热门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与《宝石迷阵》的开发者,PopCap首席游戏设计师David Bishop在伦敦游戏大会上阐述了可能导致手机游戏开发遭遇失败的10大原因,游戏制作人应该予以重视。

  植物大战僵尸(from strategyguide)

  忽视免费模式。免费商业模式既能够给玩家提供免费的游戏内容也能够通过IAP为开发者创收,所以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商业模式。如今,iOS App Store中有65%以上的游戏收益来自免费产品。

  忽视Android和亚马逊Kindle Fire发展潜力。凭借谷歌手机操作系统当前的增长率,Android用户很快就能够赶超iOS。而亚马逊推出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更将进一步推动这种发展趋势。

  忽视Facebook及其社交图谱。Facebook连接功能及其潜在社交图谱能够给手机游戏设计师提供大量的社交数据。但是如果人们不能在手机上使用Facebook,就更不用谈如何将它融入游戏元素中了。

  忽视智能手机的“智能性”。作为手机游戏开发者你应该尽可能地利用各种手机功能,如联系人列表,日期和时间,地理定位功能等。如果你忽视了这些功能,就好比是只使用了一半的工具,那么你的游戏肯定也体现不出“智能性”。

  忽视玩家的手机游戏操作习惯。比起长时间沉浸于游戏中的群体,手机游戏玩家中更喜欢“小点心”类型的游戏。《宝石迷阵》的设计便是围绕着1分钟游戏体验而进行,而这也是为何它能够吸引玩家平均投入43分钟的重要原因。一款游戏如果能够允许玩家快速退出游戏,便能够很容易赢得玩家的青睐(不管他是否真的愿意快速退出游戏)。

  为游戏创造掌机控制器。掌机游戏和手机游戏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类型。但是如果你忽视了这种差异性,并煞费苦心地制作游戏控制器——要求玩家长期触碰屏幕,这会大大影响游戏的可用性。

  添加了各种指南的复杂游戏设计。手机游戏玩家总是希望能够随时加入或退出游戏。而如果你为游戏添加了冗长的游戏指南,将会大大增加任何游戏环节的准入障碍。

  刚发布便添加过多功能。如今的游戏正从产品向服务模式转型。你必须在预发布阶段避免“功能累赘”现象让玩家能够在刚开始时面对一些较简单的功能;并通过定期更新而进一步提高游戏发布后的用户粘性。

  夸大加速计的作用。让每个玩家都采用加速计控制方式将会阻碍其游戏体验,并最终导致他们对游戏感到厌烦。我们应该谨慎地使用这些技术。

  关注错误的分析或完全忽视分析数据。游戏开发应该尽力保持艺术与科学的平衡。如今我们能够轻松得到用户分析资料,所以保持开发过程中的科学平衡就简单多了。但是如果忽视了用户分析信息,那就偏离了以玩家为中心的游戏开发原则。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