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电影全面出击 变形金刚28年风雨历程

时间:11-07-21 09:33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1983年开始,一部动画片和一套新奇的玩具把那时人们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变形金刚》的大名也开始被全世界所熟知。今天,从动画到电影,从游戏到玩具都想搭着它的顺风车风光一把,由此,也诞生出了无数的经典。7月21日,是《变形金刚3》在中国首映的日子,今天,我们借经典之名,一起来看看有关“变形金刚”的那些事儿。

  动画

变形金刚3上映

《变形金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业动画之一,它在玩具市场和音像市场上取得的成功是空前巨大的,以至于80年代一度风靡全球,在亚欧美等多个国家都兴起了一股“变形金刚”热,让“transformers”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名词。然而大部分人都认为变形金刚玩具是动画的衍生物,实际上恰恰相反,变形金刚真正诞生的身份就是一种变形玩具,而它们真正的出生地也不是美国,而是日本。

变形金刚3上映 

  能变形的机器人,这个创意是由日本玩具公司TAKARA首先提出并使用在实际的玩具生产中的,他们在1983年推出了两种分别叫做DIAKRON和MICROMAN的可变形机器人,这两种玩具在美国市场获得了空前的好评,销量也十分惊人,这两个机器人就是变形金刚的前身,但他们与后来的变形金刚的本质区别是:虽然都是能够变形,但DIAKRON在设定上仍然是由人操纵的机甲,和高达以及超时空要塞系列中的战斗机甲设定类似,仍然还只是战斗工具而已,真正赋予他们灵魂和生命的是美国的玩具厂商孩之宝(Hasbro),因此变形金刚真正的诞生要从1984年开始。

  1984年,孩之宝公司与TAKARA达成了协议,可以使用他们的专利和形象来研发美版的变形玩具,为了配合玩具的销售,孩之宝还和美国的动漫巨头MARVEL公司(和DC公司并为美国动漫出版业巨头,旗下有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神奇四侠等诸多漫画英雄形象)合作,开发与全新机器人系列相关的漫画产品,这些玩具形象在漫画中采用的名字,就是后来家喻户晓的“Transformers”(直译为变形者)。最具划时代意义的是,在MARVEL公司制作的漫画中,变形机器人们第一次被赋予了生命。为了通过多种渠道推广这些玩具,孩之宝公司为这些机器人们制作了一部长度为三集的商业动画片,并付费给电视台,作为商业广告在电视上播出,而MARVEL的系列漫画也在同时发售。

  在故事设定中,机器人们被分为正义的汽车人和邪恶的霸天虎,早期的划分标准就是能变形成为汽车还是飞机,在漫画中也采取了同样的设定,但是故事则完全不同。这部叫做Transformers——More Than Meet the Eyes(在国内分别翻译为第一天、第二天和第三天)的电视动画一经播出,很快成为了美国当时收视最高的动画片,对于当时的美国,正处在六七十年代的叛逆和解放思潮刚刚开始消退之后的一代人,对于思想回归的这代人来说,这种构思新颖、情节引人入胜但价值观仍偏于保守的动画和玩具,刚好适合他们的需要,这也是变形金刚能够获得巨大成功的时代因素,而三集动画也有些意犹未尽,因此形势所迫,孩之宝在动画和玩具都受到广泛好评,财源滚滚的同时不断的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也不得不继续制作动画,就此为长达二十多年的变形金刚传奇拉开了序幕。

更多精彩在下一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