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植物大战僵尸》开发商将以10亿元被收购

时间:11-06-23 14: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导读】据多个渠道的消息称,美国游戏制造商PopCap即将会被收购,其被收购的价格可能高达10亿美元以上。


  PopCap是全球知名的休闲游戏制造商,其代表作包括《植物大战僵尸》以及《宝石迷阵》等热门小游戏。

  然而目前收购方的信息尚未被披露。不过据普遍推测收购方应该是知名社交游戏制造商Zynga,因为Zynga在去年进行过一系列的与游戏产业相关的收购活动。但是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虽然Zynga确实有意收购PopCap,并付出了诸多努力和协商,但是由于该公司实在无法接受PopCap提出的天价收购条件,因此或许已经放弃了对Zynga的收购计划。

  据了解,PopCap目前的年度总营收约为1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 -- 而高达10亿美元的收购价相当于其年度总营收的10倍,这对Zynga来说或许是天价了。那么如果收购方不是Zynga,又会是哪家公司呢?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收购方或将是电子游戏产业巨头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尽管这一收购价对该公司来说仍是个不小的数字(电子艺界的市值约为74.9亿美元)。但是该消息称,电子艺界在收购初创小游戏企业是有先例的:此前在2009年,电子艺界就曾以收益外购的形式以4亿美元收购了休闲小游戏制造商Playfish。

  而另一个潜在的收购方或将是一家试图打入美国游戏市场的亚洲公司。这一理念或多或少与2010年10月日本社交游戏开发商DeNA斥资超过3亿美元收购了iPhone游戏制造商ngmoco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中一个潜在的收购方或将是中国的腾讯,该公司具有极高的市值(以及部分自己旗下的游戏业务)。但是也有其他的一些潜在的可能。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PopCap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该公司曾经在2009年10月募集了2250万美元的资金。


  相关阅读:

  英雄无敌6公开Beta测试相关细节公布

  二战题材游戏红色管弦乐队2 8月30日发售

  未来的街头霸王 将加入自定义角色系统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