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射击大作《生化尖兵》详尽点评

时间:2010-07-02 10:2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二:游戏历史与游戏背景

  《生化尖兵》原是Capcom于1987年所推出的街机动作游戏,原称《最高机密(Top Secret)》,后于1988年以《生化尖兵》为名推出内容大幅重制的FC移植版的《希魔复活》是一款在当年颇具人气的2D卷轴射击游戏。凭借充满科幻色彩的离奇故事背景和超高的游戏素质,本作曾在日本和美国获得玩家一致认同,被许多权威游戏媒体评为历史上最出色的几款游戏之一。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曾经引起轰动的游戏,除了1992年的GB版和1999年那款引发争议的续作以外,一直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新作推出。不过这一切都已经被画上了句号,因为Capcom今天宣布这款曾经引起轰动的2D射击游戏将在次世代主机上重生,《希魔复活》的次世代续作《生化尖兵(Bionic Commando)》将登陆PS3、X360和PC三大平台。

    

《生化尖兵》
1988年的FC版本<Bionic Commando>

《生化尖兵》

  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20年,但次世代版的《生化尖兵》依然保留了当年系列初代作品的许多特色,比如原作中主人公使用的仿生学钩爪在本作中依然将作为游戏的一个重点要素出现。更有意思的是,在本作中玩家不仅可以利用钩爪在建筑物之间飞檐走壁上下攀缘,甚至还可以用钩爪抓起周围的物体(比如汽车)砸向敌人,使游戏的战斗系统更加丰富。 

《生化尖兵》
跳跃中的游戏主角 怀念啊

《生化尖兵》
利用生化手臂逾越障碍

《生化尖兵》
“什么,傻瓜,竟然敢和我斗!”

《生化尖兵》
主角被发送到战场

  续作的主人公内森·斯宾塞本是一名忠于职守的政府特工,然而在接受生化改造并为他引以为傲的祖国奋战多年之后,斯宾塞却遭上司陷害而背负了一系列无端罪名,一夜之间从救国救民的超级英雄沦落为了人人得而诛之的国家公敌并被判处了死刑。然而命运之神并未抛弃我们的主人公,就在斯宾塞即将被行刑的阿森松市,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瞬间将城市移为了平地。出于对恐怖分子的畏惧,政府只得再次向斯宾塞请求援助,主人公就这样再次踏上了为国而战的征程。

  为了再现当年《希魔复活》时代的辉煌,Capcom为《生化尖兵》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游戏开发小组:来自美国的制作人,出身日本的创意总监和以瑞典斯德哥尔摩为根据地的GRIN工作室,共同组成了这支“多国部队”开发团队。值得一提的是,GRIN工作室此前曾参与过育碧公司备受好评的《幽灵行动 尖锋战士》PC版及其续作的开发工作。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