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狂欢评测8.5分 引人入胜的悬疑故事

时间:15-08-21 13:3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地球很小,地球也很大。它小得让数十亿人类越来越感生存空间的狭窄,却也大到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丢人”、“丢船”和“丢飞机”的状况。原因不明的消失为人们的想象力留下了大片驰骋的空间,也为游戏开发者带来了无穷的创作灵感。就在最近的一年里,游戏界就涌现出了许多知名的“神隐事件”,比如在《伊森卡特的消失》中消失了的伊森•卡特,比如在《奇异人生》中消失了的女高中生Rachel Amber,比如在《乌拉尔山》中消失了的苏联登山队员,比如在《到家》中消失了的父母亲戚。现在,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名单上加上另外一个条目:《万众狂欢(Everybody's Gone to the Rapture)》中消失了的英国村民。

  《万众狂欢》是一款没有任何动作元素、甚至连解谜元素都没有的冒险游戏,玩家所要做的全部事情就是探索。这类完全专注于剧情故事的作品在近年来开始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上面提到的《乌拉尔山》与《到家》就是个中代表。按照比较流行的说法,这类作品叫做“新式冒险游戏”;而按照一种不那么友好的说法,这类游戏还被称为“行走模拟器(walking simulator)”,因为归根究底,这也差不多就的确是游戏操作部分的几乎全部内容了。

  《万众狂欢》宣传片:

  虽然听起来不太客气,可所谓“行走模拟器”的说法其实一点都不夸张。《万众狂欢》将玩家送进了一座风景秀丽、但居民全部神秘失踪了的英国村庄,时间是1984年。在这里我们除了能靠走路探索以外,就只能和场景中的物件进行一些简单的互动,比如开关门和收音机和接听一下电话之类。在这片如诗的美景下没有追着你到处跑的僵尸和女鬼,也没有凶恶的敌人需要我们用刀枪来消灭,有的仅仅是蕴含在简单互动里的故事,和牵引着我们探寻秘密的一个神秘光球。

万众狂欢评测8.5分 引人入胜的悬疑故事

  游戏中一条我们只需要走过一次的窄巷,就美成了这个样子

  “跟随着光球去发现这里发生过的故事”,这是游戏一开始告诉我们的最重要信息。可由于关于这事儿在游戏里提的比较隐晦,因此暗哨认为有必要在这里强调一下。这非常重要,因为游戏的世界是完全开放的,你可以从任意区域开始探索,但如果你不跟着光球走,散落在本作那不算小的开放世界里的、原本就凌乱异常的故事就会变得更加松散,也更加难以理解。

  (注:本作有中文版)

万众狂欢评测8.5分 引人入胜的悬疑故事

  红色的电话亭在大声的宣布这里是英国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