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独家《波斯王子4》制作人深度访谈

时间:09-09-07 09:5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们要如何在一款动作冒险游戏中让玩家感受到两个角色间确实有紧密的关系,但又不会让玩家一边要顾着照顾不同的角色,一边又得观赏无聊的过场动画呢?我们为艾莉卡设计了许多游戏机制,和王子建立起关系。艾莉卡具有许多游戏机制,是用来加强王子本身的游戏机制,但又不会剥夺王子的主角地位。

  首先,我们的主要诉求是希望艾莉卡永远是站在玩家这一边的,而不是让玩家产生挫折感。基于此项诉求,我们便很容易能决定艾莉卡该具有哪些功用,又不该具有哪些功用,而不是去设想到底艾莉卡该具有甚么样的定位。玩游戏要动脑筋,艾莉卡在战斗、做特技动作和解谜时会和玩家互动,而且永远是站在玩家这边、帮助玩家的。

a

  有她在,玩家才能做出特殊的动作,如双人特技、特殊连技与操作。此外,只有当玩家需要时,她的魔力才会产生作用。我们抱持的理念是尽可能把操作保留给玩家,而不是让她拖慢游戏的明快节奏。我们在这方面加上了一层策略的要素,而且确保玩家随时随地都可以呼唤艾莉卡。她永远不会死,也不会逼迫玩家。

  除了艾莉卡所代表的游戏性外,我们也想要在她和王子之间建立起密切的关系。艾莉卡的举止是电玩游戏的 NPC 未曾出现过的。王子和艾莉卡之间的关系和互动会随着他们治愈游戏世界的过程而不断发展。

a

  在一开始他们并不认识彼此,而是会想办法一起合作。玩家会在游戏中逐渐感受到两人关系的升华,并不只是透过旁白(像是手动对话方框之类的关键功能),而且也透过在游戏世界中行动或共同施展特技等互动过程。举例来说,艾莉卡在游戏刚开始时,她会站得离王子远一点,但到了游戏后期,由于她对王子逐渐产生信任感,她便会站得愈来愈近。

  手动对话方框是本游戏的主要特色,玩家可以随时随地按钮让王子与艾莉卡交谈。透过此功能,玩家可以学到各形各色的游戏要素,让他们更深入了解到角色之间的关系会如何进展。将艾莉卡成为我们心目中的理想角色,可是费了我们很大的心思呢,这一点从许多小细节上可看出。我们相信艾莉卡是个革命性的配角角色!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