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时间:15-08-04 13: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这样的设计相当古典,它既还原了作品在当年的风韵,也赋予了本作几分不那么友好的严苛。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设计也是本作重复游玩价值的一部分。江湖很大,与不同的人闯荡体验也不尽相同。更何况本作还有着多结局的元素,正派、邪派、奇派,对于铁杆粉丝来说,怎么着至少也得玩三遍吧?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太阁风云传……

  决定故事核心走向的属性是系列那名声在外的道德指数。如果你做“好事”,那么道德指数就会上升;如果你做“坏事”,那么道德指数就会下降。想要跟什么样的人打交道,你就得想办法让自己向他们的方向靠拢。这在《金庸群侠传》的时代看起来是个很新颖的设计,但在现在看来,这种设计假定了一种黑白分明的道德标尺客观存在,意味着总有一个高高在上的力量在评断你的行为是否“正义”。不过即便玩家在当年还不明白善恶的界限往往非常模糊,那经过这十多年的磨砺,现在也总该明白现实世界中的黑与白之间存在着广漠无垠的灰色地带。道德指数的设计也因此就显得有些突兀而过时了。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这是个好地方

  道德指数折射出了《侠客风云传》存在的一些普遍性的问题,这款“新制版”的作品在继承了《武林群侠传》的许多优点的同时,也同时将许多毛病、或者说旧时代的过时设计也一并继承了下来。游戏没有小地图、没有任务指引、支线任务也没有任务日志,村头大妈如果跟你要三样东西,那么具体要的是啥你必须自己想办法记清楚,还必须自己认得回来的路。这在当年属于标配,可在今天依旧采用这种设计的话,除非你是希望制造出“魂”系列的效果,恐怕就显得有些不近人情了。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作为挑战任务存在的少林木人巷

  新瓶新酒旧口感

  同样被在时间面前有些招架不住的还包括游戏的自由度。若是按照2001年的标准,无论是《武林群侠传》还是《侠客风云传》所提供的自由度都是可圈可点的优点。可鉴于本作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在与当代具有开放世界特征的其他作品相比,这种自由度真的也就不提也罢。U3D的引擎所带来的全新3D画面比之前作可能算得上是一种进步,不过游戏那实在算不上优秀的UI和不支持键盘移动的设计又给流畅的体验游戏设置了一些障碍。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戚大将军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