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时间:15-08-04 13: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游戏的开篇就是野球拳大破邪派十大高手,情怀汤灌得毫不含糊。在走出杜康村、来到逍遥谷之后,我们就等于到了一个大侠培训班,游戏也才算正式开始。和许多养成类游戏一样,资源管理是本作的核心,而时间就是最重要的资源。江湖风云变幻,日历就是推进剧情的风向标,因此,在这里我们必须珍惜每一秒的时间为自己的大侠梦添砖加瓦。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3D化的场景加上锁死的视角设定,会给探索带来一些问题

  时间就是金钱我的朋友

  在这里有必要给那些没有体验过前作的玩家讲讲游戏的基本运行方式。游戏的主体是养成,我们在逍遥谷里学习武艺和琴棋书画,等到了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就会触发探索剧情,进入探索画面。

  不会武功的大侠需要韦爵爷那样的运气和智商,这在本作中很难行得通,所以,玩家们还是要好好潜心练武才行。总体来说,游戏中的武学分为基本功和招数两种。其中前者包括内功、硬功、软功、耳功等等;后者则具体到了各种套路,比如独孤九剑和打狗棒法。无论修习哪一种功夫都要消耗体力,体力又只能通过休息来恢复。一休息就是一旬(10天),用光阴似箭来比喻可算是非常贴切。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回合制的战斗系统

  新玩家稍微动点脑子大概就能搞清楚功夫宜专不宜杂的道理,在前期就分散投资会很容易让你在战斗中拿不出克敌制胜的杀手锏,进而陷入困境。以三种师傅教给的初始武学为例,如果你主攻逍遥拳法,那么除了需要将练习主要集中在逍遥拳法的套路上以外,软功的修习也很重要,因为它将影响逍遥拳法的攻击效果。逍遥剑法则需要额外多关注一下轻功的修炼,以此类推。不过话说回来,基本功的每一项都非常有用,有机会的话玩家其实应该把他们都练满。可问题在于,时间永远都是个大问题。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打猎小游戏

  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侠客风云传》里闯荡江湖是个团队行为,个人英雄主义虽然也不是完全站不住脚,但自己的功夫练得再好也不过是匹夫之勇,全靠个人英雄主义可能会让我们的成名之路变得格外辛苦。和江湖儿女们搞好关系能给我们的冒险带来许多实际(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影响,因为他们不仅会在关键战斗中给你一臂之力,还有可能送给你稀有的神兵利器或者武功秘籍。此外,有许多剧情故事也需要你和相应的角色达到一定关系才能触发,只知道闷在家里练武的穴居大侠们也会因此错过本作的大部分内容。

侠客风云传评测8.0分 原汁原味的武侠风情

  钓鱼……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