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我游戏点评7.5分 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

时间:15-07-09 14: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在《好多我》中搜集品的数量远远没有《雷曼:传奇》那么多,一般情况下每一关只有3个。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款游戏的搜集品容易获得,每一件搜集品往往都需要玩家综合考虑游戏环境和自身情况。很多时候会明显感到克隆体的数量不够用,这就需要玩家花一番心思,充分利用每一个“我”。游戏的“解谜元素”也因此显得格外突出。

好多我游戏点评7.5分 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

  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拿到红色的包包呢?

  《好多我》中的小绿球Filo既不能像《洛克人》那样发射火球,也不能像《战斗砖块剧场》中那样挥动拳头。要对付怪物只有跳到怪物头上进行踩踏,或者利用游戏中的陷阱使怪物自取灭亡。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战斗方式如此匮乏的情况下,开发者也给这款游戏设计了Boss战。玩家往往需要一边躲避Boss的攻击,一边充分利用场景中的各种道具和陷阱给Boss造成伤害。这种设计和初代《超级马里奥》中的几场Boss战有几分相似,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开发者在Boss战的设计上花了很多功夫。但是与《超级马里奥》不同的是,这部作品对操作的要求高得多,玩家不仅需要控制角色移动和跳跃,还需要考虑在恰当的时机拾取恰当的道具,使克隆体变幻为恰当的形态。这一点可能非常适合喜欢挑战性的玩家,但是对手残党来说可能就不太友好了。

好多我游戏点评7.5分 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

  通过踩踏攻击怪物

  在某些特殊的游戏关卡中,Filo和它的克隆体们还可以“合体”变成一种更大的东西。有时候可以合体成一只大怪兽,不但可以利用庞大的体型直接撞开障碍物或其他怪物,还可以利用自己的重量打开某些机关。有时候也可以合体成一个坦克,体验利用强大的火力碾压一切的快感。甚至还可以合体成一只巨大的鸟,直接飞向天空。

好多我游戏点评7.5分 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

  合体变成小怪兽的小绿球Filo

  清新可爱的游戏画面、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引人入胜的解谜元素,这些原本足以使本作成为一款优秀的2D横版过关游戏,但是《好多我》也存在一些让人无法忽视的问题。

  首先是游戏的操作。在键位设计上,方向键“左”、“右”控制人物移动,但方向键“上”确不是跳跃键,而是互动键。让克隆体变成石头的按键是“D”,回收变成石头的克隆体的按键确又是离“D”十万八千里的方向键“下”。这种奇葩的键位设计明显没有遵循任何逻辑,也不符合玩家的按键习惯。笔者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勉强习惯了这种操作。这里暂且不谈修改键位的情况,毕竟大多数玩家在玩完游戏教程之前也不会考虑修改键位。不合适的键位设置会在无形中提高玩家的学习成本,而且会给玩家一种操作很别扭的第一映像。

好多我游戏点评7.5分 别具一格的克隆体设计

  操作方式略显蛋疼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