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生存进化评测7.9分 别具一格的骑乘和驯化系统

时间:15-07-07 16:41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如果你了解生存类游戏,会发现《方舟》的环境还算“友好”:森林中有大量浆果可供采摘,野外也能经常遇到行动迟缓的渡渡鸟——让你不用为活下去而发愁。但如果你有更远大的理想,并试图凭一己之力还原现代文明,就必须从搜集石块和木材开始慢慢积累,而这也是本作副标题“生存进化”的内涵所在。

方舟生存进化评测7.9分 别具一格的骑乘和驯化系统

  这种进化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在这片土地上,你可以进行丰富的活动,如生存、采集、耕种、狩猎等,它们都会产生经验值,随着等级增加,你可以用能力点完善属性,提高生命、体能和行动速度等身体指标;而另一更重要的含义是,你可以通过配置升级产生的技能点,解锁装备和道具的制造,从而令自己获得强大的、改变世界的能力。在可供解锁的道具中,从石器时代的弹弓,到中世纪的金属盔甲,再到机械工作台和现代的突击步枪,如此种种,应有尽有,不一而足,甚至可以说,你能想到的求生道具几乎全被包含在内了,这也是本作的一大特色。

方舟生存进化评测7.9分 别具一格的骑乘和驯化系统

  当被问到“如何开局”这个问题时,每个《方舟》玩家都会告诉新人:“要想富,先撸树”,只有通过徒手砍树,你才能制造出第一把武器——“石制鹤嘴锄”

  当然,美中不足的是,凡是重要的装备,资源的消耗量也极为庞大,其中许多都接近了不近人情的地步。抛开后期需要大量材料才能制作的枪械,仅早期重要的远程武器——弓箭,消耗的物资就能让人忙碌一阵。为制作一把弓,玩家需要的材料是50单位的纤维和15单位的木材,另外制作一支箭还需要2单位的茅草、2单位的纤维和1单位的木材。这也意味着,为捕杀一头中型恐龙,你为采集素材所消耗的精力已经超越了狩猎本身。不仅如此,即使是弓箭这样的基础武器,解锁等级也被设定在了15级,而该等级又需要消耗9个小时的游戏时间才能达到——对急性子的新手来说,这种体验显然不算太好。

  更不幸的是,游戏还存在一个颇为蛋疼的设定:下线之后,你的人物不会从游戏中消失,而是会在离线位置就地昏倒。所以在游戏早期和中期,假如你没有房子,或者只能搭建弱不禁风的木屋避难所,退出后等待你的便只会是任人宰割,虽然这听上去足够“真实”和“硬核”,也给了无数人打家劫舍的机会,但考虑到财富随时都可能消失,我们就难免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受。

方舟生存进化评测7.9分 别具一格的骑乘和驯化系统

  对于大多数早期玩家来说,这些费尽心血搭建起来的小屋只能提供一种心理安慰。

  不管你是否喜爱这种设定,开发者显然有自己的目的。正如Studio Wildcard的一位设计人员所说,他们希望突出“制造”和“采集”在游戏中的作用,进而打造一款侏罗纪版的《我的世界》。然而,假如他能听到玩家的反馈,也许会感到失望,因为最终的结果是:玩家不仅陷入了重复劳动的怪圈,作品本身的其它亮点还因此黯然失色。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