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戏评测 经典续作完美延续

时间:15-04-09 11:5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在战斗系统和表现手法方面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虽然其在世界范围内与同类型的一线作品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但也尽心尽力的为我们带来了一些让人魂牵梦萦的感动。

  《轩辕剑》曾经是这样一种东西:在完全被剑与魔法占据的RPG世界里,它就像是满目浓艳华彩中的一汪清丽水墨,带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穿梭于古经典籍之中。在那里,我们随着一段段旋律新奇的历史交响乐知道了《山海经》、知道了墨家曾经远比儒家更有影响力、知道了唐朝曾经与阿拉伯正面交锋、知道了许多沉淀在泛黄历史书页背后的人间疾苦。与我们同行的还有辅子彻、赛特、陈靖仇、姬良、恒远之、妮可、小雪、陆承轩等等等等,他们让我们欢喜让我们忧,也让我们领略了那一段段令人肝肠寸断的儿女情长。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主题曲: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的故事发生在商朝。这是个令人着迷的时代,它有些像是古典时代的希腊,是一段人与神可以同时行走在大地之上的日子,神秘得无以复加。但这也是个在当代人眼中显得有些苍白的时代,因为龟甲上刻印的符号实在是有限,从夏初到商末这千年的历史材料简洁得可怜,传说与信史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而即便是信史部分,也远没有后世的历史故事那样拥有细致入微的描写。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戏评测 经典续作完美延续

  用色非常大胆

  正因为如此,选择了这一时期作为游戏背景的《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天然就有了更广阔的叙事空间,在剧本创作上无疑也有了更大的自由。但这样的设计显然也并非没有代价,其直接的后果就是,在游戏的前半程里,真正与历史(传说)产生直接联系的元素大概就只有“共工怒撞不周山”。故事情节究竟如何暂且不论,但若是与此前的“孙庞斗智”,“高仙芝西征”,“诸葛北伐”等相比,总感觉在历史底蕴方面差了一点劲,倒更像是一部上古传说故事的改编集。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游戏评测 经典续作完美延续

  不知道有多少玩家还记得这个大屁股怪……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