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风格越狱 脱逃者IGN详细评测

时间:15-03-03 11:23 来源:3DM新闻组 作者:druib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越狱这种事,电影电视里演的多,但现实中发生的少,这是有原因的:因为监狱可不是吃闲饭的。《脱逃者》也是这样,虽然它的画面有点萌萌哒,但这是一款真实的监狱模拟游戏,里面的犯人都说着《绝命毒师》的台词,它沙盒+解谜的游戏设计,对犯人绝不留情。

  这款游戏看上去就像是《监狱建筑师》的败家小弟弟,但玩起来却是非常新颖独特的沙盒体验。早操集合环节就是对游戏现状信息的概括,你今天哪个牢房需要接受视察,很快你就会发现这是个绝佳的潜入其他牢房偷东西的好机会。此外,吃饭之类的社交活动可以让玩家与其他犯人聊天,收买跟班,接受支线任务等,比如将某人被偷的DVD弄回来,或者在第二天早操集合的时候闹点乱子。

  你对这款游戏的认同度取决于两个因素:你是否愿意自己一个人被晾在那里思考自己该做什么,因为游戏的教程根本没有教你越狱的基本要领,而且也没有告诉你监狱的生活是多么日复一日地无聊。你需要经历许多天才能收集齐全越狱所需的各种物品,而如果你不小心,你还可能突然丢失掉许多关键物品。你只能在游戏中的每天早晨进行存档,虽然游戏本身没有死亡的设定,但如果有哪个凡人看你不爽,就是干你,或者某个警卫在最后一秒钟破坏了你的越狱计划,让你积累的一切心血都突然消失,这也是很让人抓狂的。

像素风格越狱 脱逃者IGN详细评测

  游戏共有9个监狱,每个监狱都有不同的挑战,而且地点设定都不一样,例如有的监狱警力稀少,牢房就在工作人员出口旁边,牢房里还有电视;也有的监狱戒备森严,设施齐全,牢房里都是监控摄像头。在这两个极端设定中间,还有Stalag, Shankton State Pen, San Pancho等等,有的是在热带雨林里,有的是在边境线上。目前还有额外三个“自定义”监狱,其中最奇葩的Camp Epsilon监狱,牢房之间都是透明的网,犯人毫无隐私,大多数时候你都在室外。

  游戏的操作机制方面,所有关卡的最终目标都是一样的:你需要找到监狱的弱点,然后通过薄弱环节逃出去。这期间的过程需要你进行手工制作,就像目前求生类游戏里那种不查百科全书没法玩的制作系统。如果游戏本身没有太明确的系统,那么玩家和很难进行系统地规划。

  《脱逃者》的游戏流程主要就是收集各种物品,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像《肖申克的救赎》那样,你要打穿一堵墙,需要一把小凿子,还需要一张大海报挡住墙上的大洞。你可以从狱友哪里买到合法和违禁物品,甚至还能在监狱里帮工,从而接触到一些监狱里的稀缺资源。比如说在洗衣房帮工的话,就可能会搞到一套狱警制服,当然你得想办法骗过防盗感应装置。如果你看上了哪个帮工机会但是已经有人占上位置了,那你就可以掏出用水泥墙打磨梳子做出的夺命锯齿刀了。当然,强硬手段的弊端是,你制造的仇家肯能会在以后的日子找你寻仇,没准就是你计划最终的关键时刻,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让你功亏一篑,被打入禁闭室。

像素风格越狱 脱逃者IGN详细评测

  《脱逃者》将许多简单的系统出色地结合了起来,让整款游戏的运行效果非常棒,让人真正体会到十年磨一剑,卧薪尝胆,最后一鸣惊人的成就感。游戏的缺陷则在于,日常活动的重复性让人感到枯燥也就忍了,游戏却没有任何人物性格方面的表现。表面上看,你可以给这些16-bit风格的小卡通人任意取名,把你的好友设定成跟班,把领导或者班主任设定成狱卒之类的,他们还会偶尔引用一些流行文化的名人名言,但只需要玩几分钟你就会发现,所有犯人其实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只是谜题中的碎片,丝毫不会让你觉得他们像真人。所有人对你的反应几乎都是“给我28美元我就替你揍那个谁一顿。”他们不会进行任何逻辑判断,全都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所以这款游戏中你根本体会不到《越狱》第一季那种监狱中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可以说《脱逃者》成功地将越狱变为了解谜游戏,但它的剧情故事却让人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在越狱。虽然游戏本身也就是个娱乐,因此并不影响玩家玩的开心,但是总会有那么几次,你会突然觉得游戏少了点什么。

  结语

  作为沙盒、解谜和开放世界动作游戏的集合,《脱逃者》(The Escapists)提供了新鲜有趣的游戏体验。游戏所模拟的内容让人困扰无比小心翼翼,但在当制定出自己的计划和足够的工具解决问题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找出的并不是一个游戏中早已提前定制好的,而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不怕遭遇挑战的机智游戏,游戏的谜题也趣味横生,如果玩家不介意去解决一些非常模糊常有重复且像真实越狱一样困难的谜题的话,不妨试试本作。

  《脱逃者》这款游戏让越狱变得硬如钢钉,软似棉絮。

  + 复杂的沙盒

  + 刁钻的挑战

  + 萌萌哒

  - 程序略显呆板

  - 让人有挫折感的模糊谜题

像素风格越狱 脱逃者IGN详细评测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