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式死亡岛风格 逃离死亡岛IGN详细评测

时间:15-02-02 14:18 来源:52PK原创 作者:TF141蝰蛇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逃离死亡岛》这部作品的品格有点问题:每次它刚刚开始向玩家展现出一点优秀品质,就立刻戛然而止。战斗,剧情,探索 -- 每个主要卖点都曾让我一度感到惊喜,但后来无一例外地全都虎头蛇尾,没能给我带来任何真正深刻的印象。因此,对于本作的评价只能是“还成”“不错”,而不是“创新”“大胆”。虽然本作有许多潜力没被充分开发,但《逃离死亡岛》依然是一款比较有诚意的游戏,具有足够峰回路转的剧情和让人欲罢不能的收集要素,让这款未开发完全游戏足以给人带来享受。

  某些层面上讲,《逃离死亡岛》更像是2012年的《特殊行动:一线生机》把背景设定到了僵尸病毒爆发的热带岛屿,反而与原版《死亡岛》没有太多相似点。原版的《死亡岛》是第一人称沙盒世界,四人合作,多主角剧情线的游戏,而《逃离死亡岛》则使用第三人称,单人动作的类型,以线性设计的关卡展现了主角复杂的精神崩溃历程。

  表面上看,故事剧情让人觉得闭着眼都能猜到结局,几乎就是最标准最俗套的求生恐怖游戏套路:一群遭遇轮船事故的熊孩子,一个僵尸肆虐的海岛天堂,一个貌似很邪恶的科研集团,不过必须承认,《逃离死亡岛》将这些俗套的套路执行得很到位,游戏早期设计了许多俏皮话和吐槽,让角色的性格更加真实,而且角色之间的重要关系都是逐步揭开的,节奏张弛有度,让前方的未知一直吊着玩家的胃口。整个历险故事的背后是一盘更大的棋:主角Cliff的父母正在逐步走向疯狂。

卡通式死亡岛风格 逃离死亡岛IGN详细评测

  本作与《特殊行动:一线生机》的相同点在于,它一直在挑逗我们的期待,让我们觉得后面即将看到并玩到的内容将会非常有趣,不时地插入一些高深莫测的对话和超现实的神秘事件,让我们对于游戏世界里的“现实”产生怀疑。还记得宣传视频中,满天往下掉集装箱的场景吗?那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游戏中总是会有类似的令小伙伴们惊呆的场面,这是整个游戏体验最令人满意的地方。

  遗憾的是,Cliff将事情搞砸的效率有点低,在游戏前半段,每隔几个小时才会出现一次事态失控。虽然他最后到底还是完全失控了,并且让《逃离死亡岛》成为了情绪崩溃的存在,甚至周围的世界还因为Cliff的内疚和焦虑而变得疯狂而扭曲,但说到底,他的对手始终是同样的不变的僵尸。所以,虽然游戏丧失理智丧心病狂的方面是非常大的有点,但是它背后缺少有趣的游戏操作机制提供支持。

  敌人是老套的僵尸,而对抗敌人的方式也同样老套。在剧情战役的结构上,《逃离死亡岛》出色地抓住了求生恐怖游戏的要点:僵尸杀掉Cliff的速度比Cliff杀僵尸的速度更快;他只有两个武器切换;更多的需要利用环境物体避免战斗,比如用调频收音机吸引僵尸的注意力等。不过等到玩到最后,Cliff会端着散弹枪爽快屠杀无穷无尽的大波僵尸。

卡通式死亡岛风格 逃离死亡岛IGN详细评测

  或许是因为不够专注,无论是求生元素还是战斗元素,都只能算是“不错”。敌人大多数时候都太傻,不足以构成威胁,所以缺少恐怖游戏中那种一看到敌人就肚子抽筋一身冷汗的惊悚的感觉。而游戏的打斗操作也偏重近战,只需要攻击和躲避两个按键,没有太多挑战性。游戏没有提供太夸张的武器,也没有富有深度和存在感的升级组件。不过游戏的战斗部分已经足够有趣,可以填充剧情动画之间的空白,但没有痛扁僵尸的爽快感觉。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