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黑马RTS 科幻新作灰蛊IGN详细评测

时间:15-01-28 14:11 来源:3DM新闻组 作者:druib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灰蛊》是2015年的第一匹黑马。玩到这款游戏以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渴望一款非暴雪制作的精雕细琢的传统RPG。制作组Petroglyph对不同阵营的设计充满了想象力,虽然有点显得毫无章法,让本作的平衡性和潜在的竞技性有所失调,但是这款游戏依然切中要害,令人通透。

  本作的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当时科技先进的人类和另一个长相略丑不过充满荣誉的外星种族Beta联盟,对抗蛊(Goo),蛊是一种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纳米机器人,他们出于某种目的,想要吞噬一切。随着剧情的展开,联盟军队势力会逐步解锁新科技,不过玩家的选择并不会影响事件的走向,剧情任务中的支线目标有时会给玩家额外奖励,但是任何支线任务奖励都不会被继承到后续任务中。总体的设定上,如果放在十年前的RTS鼎盛时期,就算是超一流水平了,不过放到现在来看就乏善可陈了。可以说本作并没有给玩家带来任何惊喜,只是本本分分地做好了基础的内容。

  剧情任务共有15个关卡,每个势力5个关卡,其中夹杂了大量精彩的过场动画。动画场景大致分两种:指挥室里面的紧张对话,还有战场上的华丽爆炸。不过出色的人物表情和带感的配音表演,都让故事剧情显得非常饱满。无私的Beta族领袖Saruk和人类盟友AI Singleton全都是性格丰富,值得喜爱的角色。当然,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星际争霸》的影子。

有趣的黑马RTS 科幻新作灰蛊IGN详细评测

  虽然剧情紧凑,引人入胜,但是每个势力只有5个关卡,实在是让人意犹未尽,感觉只是完成了教学关卡就戛然而止。你刚刚掌握了Beta族的全部大玩具,还没玩够呢,就开始人类关卡了。想要探索更多更丰富的兵种搭配和战术组合,必须进行多人游戏。这多少有些让人觉得可惜,因为有非常多的创新元素没有在单人剧情中得到发挥。

  战场上的舞刀弄枪提供了大多数RTS标准的真实与惨烈,人类,Beta和蛊三个势力采用了不对称设计,每个势力都有独特的兵种结构和科技树。最突出的就是蛊族,这是一个机动性极强的势力,根本不需要在某处建立固定的基地。蛊母(Mother Goo)可以直接从地图上吸取资源,也可以从她接触到的敌人吸取资源,吸取完后直接将物质转化成作战单位,整个机制让蛊族成为一个不断迁徙的蝗虫群。即使挨打也可以从无视一些地形障碍逃跑,而且无需科技支持,游戏前期就能攒出高级兵种,让蛊族的速攻选择多样。

  可以说蛊族只我玩过的RTS里面最具新意的了。你根本无法预测蛊族对手会从哪个方向进攻,除非你在地图上的所有资源点都有视野。蛊母甚至也可以作进攻性的部署,穿过地形屏障,突然砸到你头上,然后分散成近战单位把你的基地吃光。笔者操作蛊族获得最辉煌的胜利,就是依靠他们无视传统RTS战术逻辑的特点,突然袭击,端了老窝,那场仗赢得非常爽。

有趣的黑马RTS 科幻新作灰蛊IGN详细评测

  作为代价,蛊族的缺点在于你需要对每个单位进行微操作,前线作战单位和后方蛊母都不能不管。这个特性让蛊族在游戏后期非常难打,你最多可以控制10个蛊母。只有多线操作的大师级选手才能充分利用这个种族 - 如果你在星际里玩虫族的时候控制不了10个基地和皇后,那在《灰蛊》里使用蛊族之前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