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危机6》IGN详细评测 最新游戏介绍

时间:12-10-08 16:34 来源:3DM 作者:druiber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生化危机6》试图把四个不同的游戏体验整合成一款游戏,但眼高手低,最后换来的却是四不像。有的时候它非常贴近于传统的《生化危机》感觉,主角身处险境,面对恐怖的怪物,玩家的神经将一直紧绷。但这部作品一味地追求规模,刚才提到的优势都被抵消。枪战和驾驶的时间都过于冗长,一些游戏创意处理欠妥,结果让很多惊人的华丽瞬间戛然而止。最终的结果就是一款定位模糊的作品,夹杂着一些精彩的瞬间,但随后马上又变得无聊。

  《生化危机6》的核心是四个主线剧情,七名主角。卡普空没有编织各个主角之间的剧情关系网,而只是通过四个相对独立的主线讲述了他们各自的故事。单就这一点,就决定了整个游戏的路数,成就了它最优秀的方面,也造成了最失败的缺点。

  《生化危机6》的世界观由这四个故事线体现,四条线之间有着微妙的联系。游戏中的疑问直到最后才有了解答,整个阴谋通过不同的角度逐渐显现出来,制作人员最后抖的包袱让四条独立的剧情故事线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玩家进入一个场景,意识到它在之前的游戏中出现过,回忆起另外一个角色的经历,从而对整个故事的时间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本作中的剧情故事是一点一点透露出来的,如果卡普空没有选择这种叙事方式,那就不可能达到这一点了。

  本作中的每个故事线的内容都很丰富,结合了许多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敌人,营造了电影版的恐怖气氛,某些场景会深深滴烙在你的脑海里。第一次看到自己被Ustanak碾压或者看到一个怪物喷出C病毒把一大群人类变为僵尸的场面绝对难忘。这中场面经常出现,时刻都在唤醒玩家的危机感。

  然而,这种分层式的叙事方式在游戏体验上起到了反作用。因为不同的主线之间会有交叉,因此同一个场景需要玩家玩好几遍 - 有的又臭又长的部分真的玩一次就够了。这种重复完全没有好处,因为剧情全都是从过场动画和人物对话中展现的 - 游戏中的动作流程与剧情无关。这款利用多线叙事制造优势的游戏没能处理好多线流叙事重复性对游戏体验的消极影响。

  而这种重复恰恰就是《生化危机6》最大的缺点 - 它太大了。游戏中四个主线,单拿出来都非常出色,但捏到一块就不好了。Chris与巨蛇的战斗非常精彩,但随后在屋顶的枪战冗长而且无聊。Jake和Sherry骑着摩托车和雪地车跑来跑去,虽然阻止Ustanak的行动很激动人心,但结果却徒劳无获。这种高潮与无聊的结合让人很摸不到头脑,而且蛋疼无比。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