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统一渲染诞生说起 AMD如何面对显卡岔路口

时间:11-08-29 16:49 来源:天极网 作者:天极网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011年对经历已经十几年发展历史的GPU图形产业来说,可谓平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尽管GPU领域的大佬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两家的厂商:NVIDIA以及已经更名易主的ATI,诸如S3等一干小厂或已湮灭或已被收编,如果未有Intel这样的巨鳄级厂商介入,GPU产业格局暂时难以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这个看似平静的产业又隐藏着些许危机,从2011年Q2的市场表现来看,独立显卡市场在2011年第二季度受到经济不景气以及CPU整合图形核心份额上升的双重影响,出货量大幅下降,传统DIY领域的萎缩势头似乎难以改变。

  面对这种境况,GPU厂商也在积极的寻找转型的机遇,以NVIDIA为例,早在几年前就看到移动设备领域的发展潜力,突破传统的图形芯片市场,转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市场。得益于GPU图形领域的技术优势,又恰好迎来了移动设备发展的高峰期,基于Arm架构的Tegra处理器逐渐得到了客户及用户的认可,其第二代产品Tegra 2已经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哦这样的移动设备,在收购了基带芯片厂商Icera后,NVIDIA的野心已经昭显于众人,也许年末发布的四核Kal-El Tegra 3将迎来真正的爆发。

  谈到NVIDIA,我们不得不又谈到另一家GPU图形巨头:AMD,经历了并购ATI事件之后,AMD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CPU、芯片组及GPU的芯片厂商,众多A饭也期盼到了期待已久的3A平台,不过在Fusion APU融合加速处理器推出之后AMD彻底舍弃ATI,最终我们和这个存在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品牌说声:永别了。

  如今的AMD虽然身兼数职,但总给我们一种“不给力”的感觉,CUP领域被Intel酷睿系列压制,被对手秒杀全家的惨剧屡见不鲜,在显卡领域,无论市场份额还是GPU性能王者宝座均拱手让于对手NVIDIA。我们仿佛再也看不到当年"AMD"及“ATi”的影子。

  以前的AMD却总在探索最新技术,HyperTransport总线、CPU整合整合内存控制器,X86-64架构,L3缓存这些,ATI也推出了全球首款统一渲染架构GPU,而如今AMD却总是扮演着追随者的角色,甚至变得有些不思进取,CPU依旧沿用多年来的K8架构,GPU自推出R600统一渲染架构以来也一直是小修小补。

  我们不禁想问,为何如今的AMD如此保守?从当初的技术先行探索者变为跟随者,一切不妨让我们从统一渲染架构诞生的2007年说起,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