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总裁声明:韩国电竞协会侵权在先

时间:2010-05-31 09:4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佚名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麦克·莫汉

 

以下是麦克·莫汉的声明,声明中麦克·莫汉表示KeSPA侵权在先,并表示暴雪此举并非想“占领”市场,而是为了电子竞技行业打造良好风气。

 

献给韩国《星际争霸》的各位媒体朋友们:

 

最近发生了几件与暴雪加入韩国电竞有关的一些事情,我会借这个机会表明我们的立场以及暴雪对电竞未来持有的态度。

 

不过我要在此之前说一下暴雪与韩国电竞协会(KeSPA)的关系,以及最终与KeSPA中断合作的原因。

 

在2007年,KeSPA在与我们没有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出售了《星际争霸》比赛的播放权。知道这个事实后,我们既惊讶又有一点失望。由于这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我们不得不更积极地采取应对措施,并将我们的声音转达到社会各界。即便如此,我们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为了电子竞技事业的持续增长,一直在与KeSPA寻找可以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之后的三年里,我们一直努力挽救错误的局面,希望可以互相理解、进行协商。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KeSPA丝毫不承认我们的知识产权,即使在今天他们也没给我们任何方案,我们提出的方案成为了空虚的提议。不仅如此,KeSPA还威胁了俱乐部、职业选手以及相关人员,如果与暴雪擅自接触或参加暴雪举办的比赛,“后果将会很严重”。与你们接触的负面新闻不同,暴雪干涉到电子竞技并不是想“占领”市场,并通过这个市场创造利益。从协商开始到现在,我们设想的基本框架是营造出电子竞技可以成长的环境,同时保护知识产权。

 

随着《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发售日期的到来,我们意识到必须要找一个可以信赖的伙伴,而且这件事情再也不能拖下去了。这个结果便是我们与GomTV签订了协议,GomTV将会在韩国拥有暴雪游戏的独家比赛主办权和播放权。之前我们与GomTV展开过密切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我们发现双方对电竞的价值观和目标都很相似。我们相信GomTV是有能力的合作伙伴,不仅仅是韩国,对世界的电子竞技发展也会做出巨大贡献。

 

在韩国这个世界电竞的领头羊中,《星际争霸》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对此感到很骄傲。以后我们会为了电子竞技的成长而更加努力,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会增加可以提高比赛质量的各种竞争元素。对各位的理解和支持,我由衷地表示感谢,我们会倾听各位的想法和意见。

 

谢谢。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