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远离盗版措施:加密机制和网络社区

时间:2010-05-28 10:4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锐派网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盗版,一个让游戏制作商恨之入骨的名词,每年暴雪让盗版商分去的一杯羹就高达几千万美元,但对已经发布和成型的游戏以及其运作方式,暴雪很难改变,但星际争霸2即将发布,暴雪想把这款游戏完全的掌控在自己手中,他们历时8年研究的反盗版机制也确定成型,这就是:DRM加密机制和网络社区。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全世界盗版商众多,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暴雪孤军奋战,各种加密技术也总会有破解的那一天,那么,暴雪的这个决定是否值得呢?

 

 

就这个问题,暴雪联合创始人和合作伙伴Frank Piers谈了他的一些看法:

 

“用数字加密这样的技术来掌控游戏,这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一个绝佳的选择。玩家群体的规模越来越大,持争议想法的就大有人在。我们的游戏开发小组的主要任务还是游戏内容与细节的制作与完善,而不是反盗版技术的研制工作。”

 

“我们将星际2进行了网络化,玩家们可以在我们我们首创的战网上进行单人战役,还能加好友,做成就。这将成为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超级网络平台,一个丰富多彩的虚拟社区。1v1,2v2,排位赛,自定义游戏,打电脑,打RPG,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还有好友伴您左右!”

 

 

当然,暴雪的这种做法,无可非议,维护自己的利益是暴雪正当的权利。暴雪苦心经营八年,这其中,星际2的主程序在03年久差不多开发完成了,之后的时间一大部分精力在进行加密和各方面反盗版的测试。从星际1,暗黑,魔兽3到魔兽世界,星际争霸2,我们已经享受了多年的游戏,这应该感谢暴雪一直以来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作品,对暴雪的这种做法,我们也应该表示理解。

 

DRM

 

数字版权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简称:DRM)指的是出版者用来控制被保护对象的使用权的一些技术,这些技术保护的有数位化内容(例如:软件、音乐、电影)以及硬件,处理数字化产品的某个实例的使用限制。本术语容易和版权保护混淆。版权保护指的是应用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数字化媒体内容上的技术,版权保护技术使用以后可以控制和限制这些数字化媒体内容的使用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