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规则正式发布:平局将考虑获胜时长,半决赛起抛硬币选边

时间:2022-09-27 10:3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珏鱼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英雄联盟官方在今天清晨发布了关于2022LOL全球总决赛规则,赛事结构包括入围赛阶段和小组赛阶段的平局、选边细则,淘汰赛起,将会通过抛硬币的方式来进行选边。

S12规则正式发布:平局将考虑获胜时长,半决赛起抛硬币选边

L?OL官方今晨正式发布2022LOL全球总决赛规则,其中关于入围赛及小组赛阶段平局情况以及选边情况的内容如下:

S12规则正式发布:平局将考虑获胜时长,半决赛起抛硬币选边

6.赛事结构

6.2.入围赛小组赛阶段

6.2.1.说明。全球总决赛的第一轮为入围赛分组队伍之间的进行的单循环制单场胜负赛(Bo1)。在全球总决赛之前,十二支入围赛队伍将会被分成两组,每组六支。每支队伍都要与其分组内的五支队伍进行―场比赛。

6.2.2.选边。每场比赛的选边将随机预先决定。每支队伍将分别在地图的一方(即蓝方和红方)进行三场比赛﹐在地图的另一方进行剩余两场比赛。具体排布将会随机地预先决定。

6.2.3.决胜比赛时间。决胜比赛将会在入围赛小组赛阶段各自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后立刻进行。

6.2.4.累计获胜时间。在本规则里使用时,累计获胜时间(累计获胜时间“)指一支队伍战胜所有在同一平局情况里其它队伍所花费的总时间。当两支队伍的累计获胜时间相同时,则计算该队伍在相应阶段内赢得所有比赛花费的总时间。如果需要计算累计获胜时间,但是队伍还没有赢得过比赛的情况下,赢得过比赛的队伍将被视为累计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

6.2.5.两队平局:如果两队在入围赛小组赛阶段的分组内打平,则进行一场决胜比赛确定最终排名。

6.2.5.1.选边。选边归属将取决于参赛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

6.2.5.2.无关比赛例外。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出现平局,或者排名第五和第六的队伍出现平局时,不需要进行决胜比赛。

6.2.6.三队平局:如果入围赛结束时,战绩并列的队伍有三支,那么会考虑到所有涉及决胜队伍之间的相互对战纪录。三队决胜相互对战纪录一共有两种可能性,下面是每一种可能性的解决方案:

所有决胜队伍与其它队伍之间的相互对战纪录均为1-1。在这种情况下,在入围赛小组赛阶段累计获胜时间最长的两支队伍(两支最慢的队伍)将进行一场决胜比赛,由累计获胜时间较短的队伍选边。比赛的败者将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而胜者将与累积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进行一场决胜比赛﹐由累积获胜时间较短的队伍选边。第二次决胜比赛的胜者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而败者则成为第二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出现平局时,不需要进行决胜比赛。

其中一支队伍的总成绩为2-0,下一支队伍的成绩为1-1,而第三支队伍的成绩为0-2。成绩为2-0的队伍自动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从而获得决胜比赛的胜利。成绩为1-1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二名,而成绩为O-2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

6.2.7.四队平局:如果入围赛结束时,战绩并列的队伍有四支,那么它们将进行单场决胜

(Bo1)单败淘汰赛﹐按照累计获胜时间决定种子位置(最快的队伍将对战最慢的队伍)。按照第6.2.5.2章的规定,不举办第三名争夺赛。

6.2.8.五队平局:如果入围赛结束时,战绩并列的队伍有五支,那么队伍将按照累计获胜

时间决定种子位置。累计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剩余四支队伍将进行单场决胜(Bo1 )单败淘汰赛﹐按照累计获胜时间决定种子位置(最快的队伍将对战最慢的队伍)。按照第6.2.5.2章的规定﹐不举办第三名争夺赛。

6.3.入围赛淘汰赛阶段

6.3.1.说明。两支入围赛小组的第一名队伍将自动晋级小组赛。各组排名第三和第四的队伍将进行一场五局三胜赛。获胜队伍将与另一个入围赛小组排名第二的队伍再次进行一场五局三胜赛。两场比赛中的胜出队伍晋级小组赛,并随机分到小组赛阶段的分组中去。上述比赛的败者将被淘汰出全球总决赛。

6.3.2.选边。第一场比赛的选边权属于种子排名最高的队伍。第一局比赛后的所有比赛中,前一局比赛的负方将会进行选边。为避免疑义,如拥有第一局选边权的队伍在第二场比赛中落败﹐则他们将在第三场比赛中选边。如所有队伍种子排名相同(见第6.2.4.2、6.2.5和6.2.6章),第一场比赛的选边权属于累积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

6.4.小组赛阶段

6.4.1.说明。小组赛阶段为小组赛阶段分组池队伍之间进行的双循环制单场胜负赛。在小组赛阶段之前,十六支入围赛队伍将会被分成四组﹐每组四支队伍。每支队伍都要和所在分组内的其它队伍间断地进行两场比赛。

6.4.2.选边。每场比赛的选边将随机预先决定。每支队伍将分别在地图的两方(即蓝方和红方)与小组内的所有其它队伍进行比赛。

6.4.3.决胜比赛时间。决胜比赛将会在各自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后进行

6.4.4.两队平局:如果两队在小组赛中打平,就会使用相互对战纪录确定第一决胜队伍。如果两队的相互对战纪录相同,并且这两支队伍将争取分组的第一名或者第二名,那么他们将会进行一场决胜比赛以确定最终排名。如果决胜比赛并非决定分组内的第一名或者第二名,也就是说如果分组内的第三名和第四名队伍形成两队平局,那么将不会进行决胜比赛。

6.4.4.1.选边。该平局中所有比赛的选边都由累计获胜时间较短的队伍来决定。选边必须在决定了平局情况的比赛结束后五分钟后提交。全球总决赛官方有权自行更改时间安排﹐并且会尽快将调整过的时间安排通知受影响的队伍。

6.4.5.三队平局:如果战绩并列的队伍有三支,那么会考虑到所有涉及决胜队伍之间的相互对战纪录。三队相互对战纪录成绩―共有五种可能性﹐下面是每一种可能性的解决方案:

所有决胜队伍与其它队伍之间的相互对战纪录均为2-2。在这种情况下,在入围赛小组赛阶段累计获胜时间最长的两支队伍(两支最慢的队伍)将进行一场决胜比赛,由累计获胜时间较短的队伍选边。比赛的败者将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而胜者将与累积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进行―场决胜比赛,由累积获胜时间较短的队伍选边。第二次决胜比赛的胜者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而败者则成为第二名。

·其中一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3-1,下一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2-2,而第三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1-3。在这种情况下﹐相互对战纪录为2-2和1-3的队伍将进行一场决胜比赛。比赛的败者将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而胜者将与相互对战纪录为3-1的队伍进行一场决胜比赛。第二次决胜比赛的胜者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而败者则成为第二名。所有比赛的选边都由相互对战纪录最好的队伍来决定。(即3-1>2-2>1-3 )。两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3-1,而第三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0-4。相互对战纪录为0-4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而相互对战纪录为3-1的两支队伍将会按照第6.4.4章的规定进行平局判定。

·其中一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4-0,其它两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1-3。相互对战纪录为4-0的队伍自动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从而获得决胜比赛的胜利。而相互对战纪录为1-3的两支队伍将会按照按照第6.4.4章的规定进行平局判定。

·其中一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4-0,下一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2-2,而第三支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为0-4。相互对战纪录为4-O的队伍自动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一名(从而获得决胜比赛的胜利)。相互对战纪录为2-2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第二名(因为它在和O-4队伍的相互对战纪录中胜出),而相互对战纪录为O-4的队伍将会成为平局队伍中的最后一名。

6.4.6.四队平局。这些队伍将根据各队所有累计胜场总时间进行单败淘汰赛。整个单败淘汰赛期间,各队进行Bo1比赛。种子排名将按照在小组赛赢得比赛所用时间最少的队伍来决定。四支队伍将分开进行两场第一轮的比赛;前两场比赛中,1号种子(也就是累计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将迎战4号种子的队伍(也就累计获胜时间最长的队伍),而2号种子将迎战3号种子。败者队伍将被淘汰。在四队平局首轮胜出的两支队伍,将在第三场比赛中对抗。接下来,第三场比赛的胜者k埒获得第一顺位种子﹐败者将获得第二顺位种子。

6.4.6.1.选边。该平局中所有比赛的选边都由累计获胜时间最短的队伍来决定。

6.5.淘汰赛阶段(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6.5.1.准备。在小组赛阶段之后,每个分组的前两名队伍将会被抽选进入由八支队伍组成的分组中。队伍的种子顺位将由每支队伍在小组赛阶段各自分组内的名次来决定。小组赛阶段获得1号种子的队伍将会迎战另一个分组的2号种子,具体对阵将通过抽签来进行随机选择。

6.5.1.1.抽签过程需要确保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与第二场比赛的胜者进行对决,而第三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与第四场比赛的胜者进行对决。

6.5.1.2.在抽签时应排除同―小组的两支队伍在总决赛前再次相遇的可能(例如A组1号种子将抽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则A组2号种子不得被抽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或者第二场比赛中)。

6.5.2.四分之一决赛。四场四分之一决赛都将会以五局三胜赛制来进行。来自同一半区的四分之一决赛胜者将会在半决赛中相遇。

6.5.2.1.选边。第一场比赛的选边权属于种子排名最高的队伍。第一局比赛后的所有比赛中,前一局比赛的负方将会进行选边。为避免疑义,如拥有第一局选边权的队伍在第二场比赛中落败,则他们将在第三场比赛中选边。根据规则3.5.3,先发阵容应该在队伍比赛前两天当地时间下午10:00前提交。

6.5.3.半决赛。半决赛将由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胜者之间进行的两场五局三胜制比赛组成。半决赛的胜者将会在决赛中相遇。

6.5.3.1.选边。每场半决赛第一局比赛的选边权将会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后立刻通过掷硬币决定。掷硬币获胜的一方需要在获胜后立刻向全球总决赛官方提交他们的选边决定。第一局比赛后的所有比赛中,前一局比赛的负方将会进行选边。为避免疑义,如拥有第一局选边权的队伍在第二场比赛中落败﹐则他们将在第三场比赛中选边。根据规则3.5.3,先发阵容应该在队伍比赛前两天当地时间下午10:00前提交。

6.5.4.决赛。本次锦标赛的最后一轮将会由半决赛的获胜者进行一场五局三胜制比赛。决赛的胜者将成为2022年全球总决赛冠军。

6.5.4.1.选边。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的选边权将会在最后一场半决赛后立刻通过掷硬币决定。掷硬币获胜的一方需要在获胜后立刻向全球总决赛官方提交他们的选边决定。第一局比赛后的所有比赛中,前一局比赛的负方将会进行选边。为避免疑义,如拥有第一局选边权的队伍在第二场比赛中落败,则他们将在第三场比赛中选边。根据规则3.5.3,先发阵容应该在队伍比赛前两天当地时间下午10:00前提交。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