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时间:2021-09-27 13:56 来源:52pk攻略组 作者:The Wh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邪恶冥刻》是由曾开发过知名游戏《The Hex》的Daniel Mullins Games创作,并由Devolver Digital发行的卡牌类冒险游戏。该作已在前日上线了一个试玩版。本篇将就试玩版的内容进行战斗系统的分析。

一上来我们就要说“卡牌”这个形式。在开始之前推荐各位先看看昨天发的另一篇关于横尾太郎的《卡牌之声 龙之岛》对于卡牌的应用。

这里再简单说一下,《卡牌之声 龙之岛》虽然从头到尾都是卡牌,但是很明显它把卡牌作为了一种包装,换句话说就是假借“卡牌”之名,创作了一款非常传统的JRPG。

而接下来要说的Inscryption不同,这款游戏的核心是卡牌,虽然我们在预告片可以看到很多卡牌之外的东西,或者说“这个游戏真正的本质”。但是毫无疑问,Inscryption的系统是围绕卡牌来做的。

抛开附加品,我们着重说战斗。

战场及伤害计算

首先看战场。我们在游戏中使用的牌都是动物,双方四个格子上下对应。边上的天平是血量,这个和在别的卡牌对战游戏中常见的双方各有一个血量不同,因为它完全就只是一个天平。每受到一点伤害,就将一个……宝石(或者石头或者骰子,谁知道是什么)放在受击方的天平上。当天平到一边的顶端,游戏结束。那很显然,对方给我们造成的伤害可以让天平向另一边,救他一命。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一般的战斗中,对方血量归零我们即获得胜利。而我们可重来的机会在游戏中将以烛台表示,输一次蜡烛就熄灭一根,全灭了就游戏结束了。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Boss。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卡牌

一张牌有4个属性。以这张图的狼作为举例(不要看上面的字,不是现在用的)。

左下角为攻击力,右下角是血量。

右上角的血滴标记指的是它需要的献祭物,比如狼这张牌就需要两张献祭品。中间下方的符号代表了一种特性,试玩版出现所有的特性将在别的文章中列出,请各位点击这里跳转观看。

战斗

如果卡牌的正对面是空的,那么将对对方本体造成伤害。如果有东西的话,比如说下图,骡子在回合结束之后会因为特性向右移动一格,那么就到了白鼬的对面(白鼬在说话所以没显示名字)。白鼬造成的伤害会和骡子的生命值对抗。这一点也和炉石之类的不同。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如果移动之后骡子的后方刚好有一张牌,那么我们造成的过量伤害将会对后面的卡牌继续造成伤害。

特性

有些怪物拥有特性,比如上文提到的骆驼,这张牌中下方的标志指的是“在回合结束之后将向箭头所指的方向移动一格”。而作为一款本质上剧情向的游戏,DM有时也会“耍赖”,比如说下图,“猛犬卡牌上刻有空袭印记”。翅膀就是“飞行”的标志,“飞行”特性的意思是可以绕过对面的随从直接对敌方本体造成攻击。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此外还有“剧毒”、“荆棘”、“不死”等等,具体各种特性代表了何种效果,请点击上文的链接观看。

道具及衍生物

我们在游戏的流程会得到各种各样的道具。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瓶子”。瓶子中有一张牌,这是我们可以使用的一次性道具,使用该类道具即可使用瓶中的牌。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另一个是扳手,使用扳手可以在对方的天平上放一个重物,代表造成一点伤害。那么用什么来施加重量呢,你们猜猜呢~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Inscryption》即将于10月20日正式发售,对于这款游戏我的评价是,相当Devolver的一个游戏。如果有些朋友不了解Devolver的话那我的评价是,请买,您一定不会后悔。

邪恶冥刻试玩版战斗系统详解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