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9.15AOE上限取消计算数值分析

时间:2021-09-04 13:51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The Old Hunters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魔兽世界9.0增加了众多职业的AOE上限,理由是不想让玩家开火车,于是众多职业增加了5敌人的AOE上线,结果该改动导致玩家的集体抗议,因此暴雪在9.15中,将大部分有上限的技能重新取消了上限,但是也做出了一定的修改,本篇将详细讲解本次9.15中AOE上限全新的计算方式,以供玩家参考。

魔兽世界9.15AOE上限取消计算数值分析

伤害上限在目前一共有两种:

1、5敌人硬上限:当敌人只有5个的时候该技能将对5个敌人造成1000伤害,那么总计就是5000的伤害。当T拉了20个,那么玩家还是只能对其中5个造成伤害,每个1000伤害,总计5000伤害。其余单位不受伤害。

魔兽世界9.15AOE上限取消计算数值分析

2、5敌人软上限:敌人只有5个的时候该技能将对5个敌人造成1000伤害,那么总计就是5000的伤害。当T拉了20个,那么玩家将对所有20个敌人造成250伤害,总计5000伤害。

可以看到玩家单次总伤实际上是不变,但是会根据敌人的多少会发生不同,软上限的技能会在更短的时间内清理更多的敌人。

但是本次9.15的改动增加了第3种全新的AOE上限的模式:敌人只有5个的时候该技能将对5个敌人造成1000伤害,那么总计就是5000的伤害。当T拉了20个,那么玩家对其中5个造成1000伤害,对剩余15个敌人造成X点伤害,总计5000+N伤害。

魔兽世界9.15AOE上限取消计算数值分析

以下就是第3种伤害的公式:

这个公式什么意思?

目标上限数量之内的不受影响,目标上限数量之外的每个敌对单位受到的实际伤害会变成:

44%未递减伤害+54%/递减系数*未抵减伤害

递减系数=Pow[x=2,y=(实际目标数量-目标上限)/(目标上限)]

也就是递减系数=以2为底的y次幂。

如果说的简单一点就是类似上个版本8.3恩佐斯的腐蚀装中的暮光炮,造成总伤的同时,对超出目标的敌人造成较低伤害。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