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时间:2021-06-16 15:5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The Old Hunters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灵体一向是宫崎老贼的必备要素,玩家可以选择成为敌对亦或是友方来进入其他玩家的世界,这为原本单人叙事的单机游戏增加了不一样的活力,但是又不会因为其他玩家过分的改变游戏原有的体验,而作为魂系列一脉相承的艾尔登法环,自然也继承了这一玩法。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艾尔登法环》中,也有“灵魂”这个概念,不过其功能和在其他魂系游戏中是不一样的。《艾尔登法环》的玩家可以在战斗过程中收集敌人的灵魂,并且“召唤”出来作战!不过,宫崎英高并没有详细说明召唤的细节,而可以确定的是:“灵魂”肯定不再用于强化装备或购买道具了。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这里猜测:上述操作挺像某些游戏中已经实现的“召唤boss打boss”的玩法,比如:《怪物猎人:崛起》中就有御龙系统。不过,《艾尔登法环》中的召唤可能更具策略性,怪物之间可能也有相生相克的关系,毕竟宫崎英高在这个玩法的阐述中提到了“选择”这个措辞,应该不是无限召唤无限割草的玩法。另外,在《艾尔登法环》中,玩家不仅可以召唤怪物,也可以召唤队友!多人PVP尚不清楚有没有,但是2-4人的组队PVE肯定是有的!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除了《只狼》外,FromSoftware旗下的游戏中,基本上都是可以自定义角色的。而宫崎英高强调:比起之前魂系列的作品,《艾尔登法环》的角色会有更多的留白空间让玩家自定义。目前捏脸系统算是游戏大作的标配了,《艾尔登法环》自然不能落伍。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虽然《艾尔登法环》是开放世界游戏,但是也存在一条设计过的、很明显的冒险主线。不过,宫崎英高表示:“玩家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前往六大区域,对于选择路线的顺序也有相当大的自由度。”另外,六大区域都有所谓传统的地下城可以探索,而在地下城中,玩家可以体验到魂类战斗。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艾尔登法环》也没有漏掉《只狼》中的潜行玩法,同理,背刺也是存在的。玩过《刺客信条》的人都知道潜行机制还是很适合开放世界游戏的。另外,《艾尔登法环》也存在休息区,这个地方坐落于地图正中央,与六大区域的距离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位置。博士似乎对游戏的整体地图也有了一定的概念,或许整个世界就是一个“艾尔登法环”,碎成了六块?由于地图很大,所以游戏中有“快速移动”方式。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我们知道:From Software旗下的游戏通常以碎片化的叙事风格而闻名,玩家需要探索游戏中的所有角落、在阅读大量的道具说明后方能拼凑出完整的剧情与故事内容。而“乔治·R·R·马丁”的叙事方式是不一样的,他构建的世界观影响了From Software在游戏模式与系统的制作上。所以《艾尔登法环》的故事会比以往的作品好懂很多。当然,虽然剧情变得较容易理解,但是游戏中由玩家自行摸索出完整故事的设计初衷依旧没有改变。

艾尔登法环魂体召唤机制解析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