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三位一体寻道者打法

时间:2021-06-15 17:23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小心女王古殿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FF14在5.45版本新更新的女王古殿1号Boss为求道者·三位一体,这个boss的核心机制为武器切换,切换武器后会释放对应的技能,请注意看好boss的武器。

FF14女王古殿一王打法

一王 道中 二王 道中 三王 尾王

1号BOSS Trinity Seeker 三位一体寻道者

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打法

核心机制:翠流派(Verdant Path)

boss切换武器为武士刀“星切”/大剑“生于哀伤”/赤手空拳之中的一种,释放对应技能。但这篇攻略不会根据武器排列对应的技能和机制,而是依然按照战斗中技能出现的顺序整理。技能关键词锐刃=武士刀,豪剑=黑骑大剑,热拳=空手(武僧)。

1. 技能:翠青魔风尘(Verdant Tempest)

全屏伤害。

2. 机制:锐刃四刀之阵(Mercy Fourfold)

boss四只手上的刀以随机顺序逐一发光,四次读条结束后按照发光顺序依次对四个方向释放覆盖整个半场的扇形aoe。

连续释放时虽然会出现范围提示,但速度较快,建议先记好顺序规划躲避路线,范围提示刚消失立即去下次技能的安全点。如果等看到范围再往安全点跑,大概率会吃到。

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打法

3. 技能:锐刃舞踏扇(Merciful Arc)

对MT死刑,有范围伤害。

4. 技能:豪剑黑流破(Baleful Swathe)

总在翠流派切换为大剑后立即读条。

boss向两翼释放全场范围aoe,安全区为boss头尾所在的条形区域。

由于范围提示很长所以没人会中。

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打法

5. 机制:灵幻剑(Phantom Blade)+ 豪剑强袭击(Baleful Blade)

boss释放【覆盖全场的aoe】;或者先读条【灵幻剑】,然后释放【场地中心击退】。必须利用场地边缘附近的四条栅栏进行回避。

如果武器上没有幻光/全场都是橙色范围提示,请跑到栅栏后面躲好;如果武器覆盖着幻光/全场都是放射状箭头,请站在栅栏前背靠栅栏等待被击退。

在战斗的后半段,处理该机制的同时还会随机点名10名不幸玩家两两处理扯线机制,大家灵性拉开即可。

普通难度下直接看场地提示比较方便,但零式中不再有场地提示,因此想要挑战零式的朋友可以从这里就习惯通过是否读条灵幻剑以及武器是否有幻光来判断技能。

6. 技能:热拳烈气炮(Iron Impact)

总在翠流派切换为空手后立即读条。

向随机玩家方向释放条形分摊aoe。

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打法

7. 机制:热拳地脉爆(Iron Spitter)

boss跳到场上一处读条蓄力,读条结束后对全场与自己所在地同色的区域造成伤害。老一场地为靶状(见场地示意图),只有绿色(砖块)和黄色(沙地)两种区域。简单来说boss站绿则玩家站黄,boss站黄则玩家站绿。

该技能总是连续释放两次,第二次与第一次必定相反。

8. 技能:破天锐刃风(Act of Mercy)

总在翠流派切换为武士刀后立即读条。

boss以自身为中心释放十字状条形aoe。由于范围提示很长所以没人会中。

FF14普通难度女王古殿文字攻略 1号boss打法

10. 机制:锐刃雪月花(Seasons of Mercy)

场上同时出现雪(网格aoe)、月(白色光球)、花(花朵图案圆形标志)。雪aoe会连续出现两次;月需要背对,否则获得石化debuff;花会在数秒后扩大,稍后对花覆盖的范围造成伤害。

具体顺序为:雪月花出现-雪1判定-雪2出现-月判定-雪2判定同时花扩大-花判定

流程是先躲第一波雪,此时尽快确认月和花所在的位置,保证自己能够背对月,并在躲下一波雪的同时尽可能远离花。

11. 技能:热拳地灵波(Dead Iron)

其实就是大地摇动。boss随机连线三名玩家,稍后向三名玩家所在方向释放条状aoe,aoe范围无提示。被连线的玩家分散开,不要站在同一个方向上,没被连线的玩家站在空出来的方向上即可。该技能会连续释放两次,第二次不再读条。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