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八荒为什么这么好玩

时间:2021-03-16 15:18 来源:52PK攻略组 作者:星椋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修仙,是从古至今中国道教一直以来的追求,即便如今总体国内宗教氛围不浓的情况下,我们依旧在耳熏目染的环境下对此有所认知。加上互联网的兴盛,网络小说逐渐兴起,修仙便是无数小说灵感与题材的来源。在无数作者和近二十年来不断积累,修仙中各个等级和阶段设定如同思想钢印刻入了在此环境下的人们,我也不例外。

鬼谷八荒为什么这么好玩

一、可视化的阶段

在一款游戏中,玩家不断探索发现,从未知到熟知,玩家对未来的每一步都是未知的,因此对于每次发现都是惊喜的一部分,从而激发玩家对未知的探索欲,这也是众多游戏所采取的策略。而修仙则反其道而行之,因为修仙这一体裁早已被玩家熟知,那么就干脆,明确的告知玩家每个等级阶段后面有什么,获得后又能干什么。

在有了明确目标后就不会迷茫,我该干什么,我接下来该怎么做,而是我要干什么,我接下来要这么做,因为我知道到达某一阶段我能得到怎样的回馈。玩家就会因为此目标而进行努力(肝),在达成目标后,又能明确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让努力有了明确的回报才是关键。

不少游戏问题就在于玩家努力了,但是回报是未知的,努力了,回报不足以填补玩家的回报,因此所获得的反馈常常过低,甚至是负面的。而让玩家明确知道你需要花多少时间与精力就能获得多少回报,而在获得回报的那一刻才是此类游戏的精髓。

鬼谷八荒为什么这么好玩

二、“肝”使得难度曲线平滑

游戏虽然肝,但是是合理的。玩家每个阶段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进行肝材料,这个阶段可以说是玩家在不断重复和适应这一阶段的怪。从一开始A小怪开始适应,然后进入下一难度,变成了B,下一阶段变成了A+B,下一阶段是C,下一阶段是A+B+C……通过这样不断的组合加强难度,让玩家不断适应,加上每个流程都有大量的时间去肝,因此再菜的玩家也能适应,并且在每次提升和新的战斗的时候都能给玩家一种惊险刺激,但总体实则是有惊无险的游戏体验。

鬼谷八荒为什么这么好玩

总结:

该玩法可以说是为中国玩家量身打造的游戏模式,有着熟知中国文化背景下才能体验到的已知的乐趣。并且游戏虽肝,但是也是出于游戏每次在进入下一阶段的给予玩家“我成长了”这一核心体验。希望游戏后期能继续保持优秀的输出。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