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阵容思路分析

时间:2020-09-30 13:45 来源:米游社 作者:RhineHarut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原神是一款开放世界奇幻冒险游戏,玩家们作为旅行者可以在提瓦特大陆上自由穿行,挑战各种强大的敌人,完成委托。今天带来玩家分析的阵容思路以及在阵容上元素的主副体现。

  01

  前言

  e技能代指元素战技,也就是小技能。

  q技能代指元素爆发,也就是常说的大招已经好了。

  02

  基础知识

  目前元素分为4大基础元素、3种特殊元素。

  四大基础元素为水/冰/火/雷(风元素主要是聚怪和扩散,不像其他四个元素互相反应会有不同的效果,所以我就没把它归到基础元素里)。

  特殊元素为风/岩/草。

  如果一个单位(无论是旅行者还是怪物)被挂上了两种基础元素(无论先后)就会发生元素反应——

  ● 水(潮湿)+火(燃烧)=蒸发,造成额外伤害。

  ● 冰+火=融化,造成额外伤害。

  ● 水+冰=冻结,控制效果,冻结状态受到大剑攻击会碎冰造成额外伤害。

  ● 水+雷=感电,感电反应,处于感电状态的单位会持续受到雷元素伤害,且周围的被挂上水元素的(潮湿)单位也会同时受到伤害。

  ● 火+雷=超载,范围爆炸,火属性伤害。

  ● 冰+雷=超导,范围冰元素伤害,同时附带减防,范围和伤害都小于超载。

  用火触发冰的融化和用冰触发火的融化伤害倍率是不同的,蒸发同理。

  除此以外:

  ● 火+草(一般是草地或者木质物体)=燃烧,持续的火属性伤害。

  ● 风+任意基础元素=扩散,可以将四大基础元素扩散到周围的其他单位上,并造成额外伤害。

  ● 岩+任意基础元素=晶化,会掉落,角色捡起生效的,对应元素的护盾。

原神阵容思路分析

  03

  战斗队伍构建思路

  那么铺垫了那么多讲讲构建思路

  原神中大部分角色(岩元素角色例外)主要的伤害来源就是四大基础元素之间的反应(除了冻结主要是控制效果),所以(战斗)队伍构筑的主要思路就是围绕元素反应来进行。

  前文提到了,元素反应需要两种元素参与,其中先挂上的元素可以让一些工具人来提供,而后挂上元素的角****的主力输出/主C了。

  对于提供元素的工具人/辅助的要求是:最好是有脱手技能,即放了技能换人仍然生效,能持续提供元素的(怪物被挂上两种元素后,元素反应发生,之后元素会消失。如果是怪物本身的元素,则不会消失)。

  对于主力输出/主C的要求是:需要能频繁打出元素伤害,最好技能倍率较高或者机制较好的。

  ● 水元素角色(芭芭拉、行秋)受限于角色技能,都不太能打输出,只能打辅助位。

  ● 冰元素角色就那几个且一个是拉跨的凯亚,不过跟之前测试相比重云感觉被削了c的话感觉也还行就是没之前那么凶了。

  ● 风元素角色的话c琴吧,你要硬c温迪也行你头铁。

  ● 岩元素反应是提供护盾,没有输出方面的加成。

  那么目前能打主C位置的属性只剩下火、雷。

  剩余其他位置可以看情况上不同元素的辅助角色,在你的工具人技能冷却中的时候切出来打元素反应,或者凑一下元素共鸣(有挺大加强的)。

原神阵容思路分析

  当你可以先确定你的主C角色,然后再根据你抽到的角色,围绕主C位置进行队伍搭配。

  火、雷元素角色中比较适合打主C位置的有:迪卢克、可莉、香菱、雷泽、丽莎(普攻附带元素属性、e技能点按cd短、长按aoe、q技能脱手)、北斗、刻晴

  所有角色中适合当提供元素工具人的有:菲谢尔(e技能是脱手)、香菱(e、q技能皆脱手)、行秋(e、q技能脱手)、重云(e技能附魔,近战限定)、芭芭拉(e上潮湿,特定元素敌人会内鬼)、丽莎(q脱手、普攻即可上元素)、班尼特(满命q技能附魔,近战限定)。

  所有角色中适合当(聚怪、治疗、护盾、辅助输出)辅助角色的有:芭芭拉、琴(e技能聚怪、q技能恢复、辅助输出)、行秋(脱手e技能免伤、抗打断、恢复,我心目中完美的辅助)、温迪(聚怪永远的神)、诺艾尔(护盾、恢复)、凝光(护盾、屏障)、风主(扩散、聚怪)、岩主(护盾、辅助输出)。

  ● 适合当提供元素工具人中没提到的角色不是不能当辅助提供元素,只是提供元素的效率不够高,一般元素战技都能挂上元素,但元素反应后被挂上的元素会消失。上面提到的工具人角色都是能在释放完技能切换人之后仍然能持续提供元素用于元素反应的。

  其实阵容都是千变万化的,没必要非要硬性的根据别人的阵容来,每一个副本都有不一样得阵容搭配打法具体看个人操作习惯来定。

  你要说舒适的阵容打法也有

原神阵容思路分析

  温蒂、菲谢尔、可莉、(随便带,可以凑一下元素共鸣,或者个人推荐带行秋,在菲谢尔技能真空期可以上潮湿然后切可莉打蒸发)

  主C:可莉

  基本战斗流程:多目标的话,温蒂聚怪,切菲谢尔e技能脱手,切可莉打超载反应。菲谢尔e技能冷却中的时候可以蓄力上雷元素,切温蒂e技能打控制、扩散然后切可莉输出。

  单目标的话先考虑怪物是否自身带元素,不带属性的情况下,去掉切温迪的过程,单靠雷火超载足够了,最多加上别的元素属性角色在菲谢尔e技能冷却中的时候给可莉提供别的元素打反应。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