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rant定位能力练习方法

时间:2020-05-13 16:08 来源:NGA 作者: 名字太帅不让起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FPS多人竞技射击游戏Valorant已经开启韩服封测,游戏中玩家需要使用枪械击杀对方取得胜利,下面分享一个通过定位能力提高枪法的方法

Valorant定位能力练习方法

  一、定位的定义及正确理解

  对于FPS游戏,单论瞄准,基本功只有三大类:定位、跟枪和控枪。在这里我想详细解释一下定位是什么,以及如何训练它。

  我们首先来定义一下什么是定位:在3D游戏里,定位是通过操控角色转动,使角色面向的正中心完全对准敌人的过程。

  这个定义听起来好像很别扭,但是有一些原因使得这么说十分必要。首先,几乎所有人(包括我)在刚接触FPS游戏的时候对于定位的概念存在很大的误解,有些人甚至玩了很长时间的FPS游戏都依然依照错误的理解来进行瞄准。要弄清楚这个,首先来思考一个问题:当你进行瞄准的时候,你的准星究竟有没有移动呢?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定位就是把准星移动到敌人身上,实际上这大错特错:在你的屏幕上,准星永远是固定在屏幕中心不动的。它起到的只是一个参考作用。当你瞄准时,你实际上做的其实是转动你的角色正对敌人。而如果这时你选择敌人作为静止的参考系的话,你自然就会觉得准星是在运动的。这实际上是个不好的习惯。这个习惯的产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在3D游戏里面代入了我们在2D的windows桌面上操控鼠标指针的习惯。

  为什么这个习惯不好呢?首先,当我们依靠这个习惯瞄准时,会更加依赖准星,这会分散对于屏幕上其他信息的注意力,同时会增加你的反应时间。其次,依照这个习惯瞄准,很容易会将3D的空间信息完全当做2D平面来处理,这不仅增大了精确判断鼠标应该移动多少距离的难度,同时还会对混合了y轴和z轴的立体瞄准(比如敌人在天上飞或者在你脚下的另一个平面移动。这里我强烈建议各位购买kovaak2.0,体验一下其中的vertical hand warmup这个场景,你肯定会对这个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感到很别扭。这肯定不是我们希望的。因此,建立这样一个对于定位的理解就十分重要了。

  二、3D定位的基础:空间感和屏幕中心感

  理解了定位的概念以后,我们再来说说如何利用这样的理解去正确的定位。根据上文中所提到的,准星永远在屏幕中心不动,鼠标控制的是角色面向的转动,如果根据这样的参考系来说(以准星为静止参考系),那么每个瞄准过程其实在屏幕上体现的是将敌人转动到屏幕中央。想要又快又准做到这样一个瞄准过程,我们需要两种能力作为基础:空间感以及屏幕中心感。

  首先来说一下空间感。所谓空间感就是对于空间信息的识别能力。然而对于一个纯粹的瞄准过程来说,这样的描述似乎过于庞大了。那么对于纯粹瞄准来说,空间感又是什么呢?我个人是这样定义的:对于一个瞄准过程,空间感就是记忆敌人到你准星在屏幕上的固定距离对应的你角色转过的角度,并记忆对应的鼠标移动距离。例如,当你的水平视野角(hfov)为90时,屏幕最左到最右距离代表着90度的空间夹角,当敌人在准星所在水平线的屏幕最左端或最右端出现时,屏幕边缘到准星的距离就代表着将面向正对敌人需要转动45度。假设我们的灵敏度为30cm/360°,那么对应的鼠标就要水平移动3.75cm。在实际瞄准过程中,我们并不需要知道精确的角度和距离的数值。当我们看到敌人在屏幕上出现在某一个距离准星一定距离的位置时,我们只需要知道“这个”距离代表转动“这么多”角度,对应要向敌人的方向移动“这么多”鼠标,用大脑和手去记忆,建立这样的对应关系即可。总结来说,利用空间感瞄准需要的过程是这样的:看到敌人→了解敌人到准星在屏幕上距离准星的直观距离是多少→处理信息,得到这个直观距离代表的转动角度是多少→对应的需要移动多少鼠标。熟练后这个过程在潜意识中几乎是瞬间完成的。

  那么如何建立空间感呢?首先,我们需要建立对于角色转动的感觉,抛弃移动准星的感觉:随意打开一个3D FPS游戏,做一个转身,也就是180度的转动:这时你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角色在转动;再把鼠标移动距离缩短一半,做一个90度的转动,你应该也能很明显的感觉出自己的角色在转动;在这基础上,再缩短一半,做一个45度的转动,这时你的转动一般就已经在你屏幕的视野信息以内了,因此你可能会感觉是准星在动,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就多去感觉一下90度的转动,将那种转动的感觉代入到45度的转动里来,当你觉得45度也有那种转动的感觉的时候,就在这基础上再缩短一半,以此类推,当你无论鼠标移动多短距离,你都感觉准星没有在动,而是游戏角色在转动的时候,你的空间感的基础就已经养成了。在这之上再通过大量练习建立转动与屏幕距离和鼠标移动距离的联系就是完整的空间感了。顺带一提,当你的空间感很好的时候,你对于灵敏度的适应能力也会大幅度增强。当你换到一个新的灵敏度,往往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适应时间就可以精准的拉枪定位了。这是纯粹的依赖准星和屏幕距离瞄准做不到的。

  再来说说屏幕中心感。所谓屏幕中心感其实也就是在大脑中牢牢记住屏幕中心也就是准星的位置。有了良好的屏幕中心感以后,你只需要看到敌人就可以知道敌人在屏幕上距离准星有多少距离,而这是利用空间感来瞄准的前提,因为盯着准星看容易将3D信息处理成2D信息。即使抛开空间感来谈,良好的屏幕中心感也是高阶瞄准的必备技巧:当你参考准星瞄准的时候,你实际上是在增加你的瞄准时间:假设你的视觉反应时间为人类极限100ms,如果你需要完全依赖准星来瞄准,那么你的瞄准过程是这样的:看到敌人(反应一次)→找到准星位置(反应两次)→拉枪后确认敌人有没有在准星上(反应三次),抛开拉枪过程消耗的时间不谈,看着准星瞄准也平白给你的瞄准过程增加了100x3=300ms的时间。即使你只需要看一次准星来甩枪或者只在确认时看一眼准星,你的瞄准时间也会增加100ms。当你的屏幕中心感良好的时候,就不需要去寻找准星的位置以及看准星来确认,只需要看到敌人这一个步骤,再加上拉枪的用时,你的瞄准就已经完成了。所有耗时小于200ms的瞄准一定是不依靠准星的瞄准,这是毋庸置疑的。

  三、训练方案

  需要的软件:kovaak2.0(steam有售)

  进入kovaak的沙盒模式,按ESC呼出菜单,在online scenarios里搜索“Vertical Hand Warmup”、“tile frenzy180”、“1wall6targets TE”三个场景。具体训练方案如下:

  Tile Frenzy 180:建立角色转动的感觉以及与屏幕距离,鼠标移动距离的联系。当你的拉枪开始完全依照空间感后,训练就完成了。

  Vertical Hand Warmup:使用培养出的空间感瞄准。当你可以瞄准的得心应手而不感到别扭的时候,训练就完成了。

  1wall6targets TE:关掉准星打,培养屏幕中心感。当你只用看靶子就知道它与准星距离多少屏幕距离时,训练就完成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