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战士2排位模式新手攻略

时间:2020-04-16 11:1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漆黑和熾白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TPS游戏喷射战士2在switch上非常受欢迎,最近也吸引了很多新人来加入这款游戏,下面来给大家分享一个喷射战士2排位模式新手攻略。

喷射战士2排位模式新手攻略

  初入真剑(10级之后,段位C-~A+)

  这一段是给刚开始打真剑(ガチマッチ/Ranked Battle),也就是所谓的排位赛,又称单排。

  其实就算到了十级也不必急着来打真剑,大可以按著自己的步调慢慢来,等到准备完善了再来也行。比如我当时是到了15级才开始打真剑的。

  事先说明,先前在上一段所说的「新手不必杀人」这六个字请忘掉,它只适用于涂地模式。而在真剑之中双方为了推进比数在小范围内绞杀一团,杀人和被杀会变得频繁许多,一个人十几杀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在段位较低的C~A段更是有时能够看到二十几杀的壮举。

  其实到s段为止都可以只靠枪法上分,所以观念相对不是很重要,有的时候想太多反而会输。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高段位的玩家做事有条理反而容易预判,低段位的玩家很多什么也不思考,套用高段位玩家的那一套预判手法成效有限。因此大多数人是在S到S+,枪法有一定水准之后才开始学习观念,不过鉴于本文是观念为主,故在此还是提上一嘴。

  基本观念:

  首先,初动不论是哪个模式,比赛开始第一时间就要尽速赶到比赛中场,尽量避免在家慢慢涂地的行为。

  初动控制住中场的队伍会有很大优势,但千万不要为了赶到中场而白白送死,此时每一个人的存亡与否会很大影响后续发展。

  再来,在上S之前不要想着全靠队友carry ,不如说有时候在低段位反而比高段位更难打。在低段位基本上只能依靠自己。落后也不要放弃,和X段顶尖玩家很少犯错不同,C、B、A乃至于S段,玩家们都漏洞百出包括队友,因此不用担心比数过大难以挽回。

  不过,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可能有模式打到A过,对面段位却只有B而轻敌妄图ㄧ打四,爬排这事情运气成分占比不小,包括队伍配置、队友水平、不同地图,时机到了自然就能上分,运气不好自然就会破管,心态佛系一点。

  在S段之前各阶段队友水平其实相差不大,区别只是综合水平较高一点,有可能这个人在A段,其实他真实实力只有B、C段水平,也有可能这个人在B段实力却有接近S段,S段也可能碰到X段水准的玩家,因此面对各个段位的玩家都千万不要轻敌,必须得全力以赴。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呢,是吧。

  总而言之,各位打真剑时,记得对胜负心态佛系、对战斗不遗余力,对段位视若浮云,对队友予以宽恕。

  毕竟有可能雷的反而是自己,却毫无自觉。

  我知道竞技游戏输了要不怨天尤人很难,但还是希望各位努力去做。

  武器选择:

  各种武器虽然欢迎多多尝试,但在新手时期还是建议不要尝试以下几种武器:

  1、狙击(准度、预判要求超高)

  2、雨伞(战场节奏把控要求高)

  3、金喷/银喷(射击乱数大、射程很短,涂地模式有一定强度,可尝试,但不适合真剑)

  注:铜喷例外,由于优秀的副武器和大招搭配,在各模式拥有不错的强度

  4、机动性低的各类武器(重格、重桶、重滚、长热泡)

  一般而言,新手拿枪类武器是最好锻炼准心的,当然想用滚筒、泼桶一类没那么吃准心的武器也行,想用哪一种武器就去试试看,以上也只是个人建议,毕竟我有一个朋友刚入门就想玩狙,用我的帐号拿黑狙打了一场涂地,结果被打爆放弃入坑,希望各位新手们不要步他后尘。

  各规则概论:

  -区域模式(ガチエリア/Splat Zones)

  最简单最考验个人硬实力的模式。

  基本上就是涂区域、杀人、扩大己方墨水范围,有能力可以尝试堵家,劣势时想方设法突破包围抢回区域。

  要记得,哪怕是把区域抢回一瞬间,都可以给对面加上不少的惩罚分,拖延时间,故在非不得已时需要冒死冲进区域涂地,建议配合大招。

  但是不要因为分数被反超而着急,区域模式只要占著区域就能持续得分,不像其他三个模式必须深入敌方阵地有意识地做进攻,只要后续稳妥的抢回区域,防范对手的反扑并化解便能反败为胜。

  -抢鱼模式(ガチホコバトル/Rainmaker)

  考验拿鱼手的大局观、地图了解、路线选择,以及团队配合。

  基本上就是拿鱼手抓好时机拿鱼,其他人负责护卫开路往终点前进。

  每个地图都有不同的运鱼路线,有的路线走了吃力不讨好,有的路线短容易快速推进,有的路线安全不容易被防守,而审时度势决定走哪条路、什么时候推进便是拿鱼手要仔细思考的。

  网路上也有很多攻略,不过此处不详述。

  可以说拿鱼的人若是选对了路、抓到了时机,赢面便能够大大提升。要注意的,便是不要盲目抢著拿鱼,而是思考一下现在该不该拿鱼。

  而什么时候是拿鱼的好时机呢?

  总结来看大致可以说是我方墨水优势、对方人数劣势,亦或是对面疏于防备漏洞大开的时候。

  而陷入劣势,则需谨慎评估对方攻势,抓住机会拦鱼,不得已时甚至得置生死于度外一换一拦鱼。

  另外,倘若鱼被推到己方太深的地方,可以拿鱼跳海自杀,鱼会被重置到场地正中央。但切勿滥用,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

  还有,这个模式容易被翻盘,鱼在毫无阻碍、有人帮忙涂地的情况下,从中场冲到终点只需要十几秒,很可能我方领先全场,在最后团灭一次就被反超甚至ko 了。(这真的很常发生)

  -抢塔模式(ガチヤグラ/Tower Control)

  考验的是队伍整体的分工合作及大局观。

  大致上和抢鱼有些类似,一个人负责站塔推塔而其他人负责护卫,上塔时机也和拿鱼时机大致相同,但塔模式是没有办法决定路线,行进速度也很缓慢,而且站塔的人依旧可以保有自己原本的武器和大招,这使其虽然和抢鱼同样是将一个东西往对方家推进,但概念上相距甚大。

  首先,抢鱼那样一换一的拦鱼方式在塔模式便未必管用,因为对面四个队员都可以上塔,你杀了一个也未必能够停下对方攻势多少,需要着重的便是停下对面的整体攻势。

  再来,各种武器有适合站塔的和不适合的,这其中分类比较复杂,根据不同地图、不同队伍配置也略有差异。但大体上,射程长(可以提前攻击到远处想攻塔的人)、涂地弱(就算下去护卫也难以有效扩张己方墨水范围)、亦或是杀人强势的(方便击杀塔周围的对手)比较适合站塔。

  但这不代表短射程、涂地强、杀人偏弱的就不用站塔了,刚才那些也只是比较,实际上看情况谁都有可能需要上塔,在这里也是呼吁那些长射程的中后排玩家在进攻时要有足够的站塔意识,但前排也不能就此忽略。

  -蛤蜊模式(ガチアサリ/Clam Blitz)

  最考验大局观、应变能力以及团队配合,公认最困难的模式。

  之所以说是公认最困难,除了因为比数差距意义不大,翻盘机会大之外,也是因为和其他三个模式「已经有一个大概套路」不同,蛤蜊的打法流派五花八门,但主流是收集九颗小蛤蜊,然后在对方球门前集成大蛤蜊投篮。

  有的是靠巴布罗(バプロ)收集蛤蜊,利用其无视墨水环境高移速的特性偷家(低段位特别容易中招)。

  有的是收集蛤蜊集成大蛤蜊丢在一旁,往返反复让对面没办法有足够蛤蜊集起进攻。

  有的是拿着大蛤蜊超级跳到位在对方球门前的队友投篮。

  投篮和防御的方式很多,依据战况不同也有不同的应对,场面千变万化,在这其中不同的玩家也可能有不同的应对方式。

  倘若时间快结束了,己方比数落后,那么请尽快收集十个蛤蜊集成大蛤蜊,落后方只要有任何一个大蛤蜊(包括被投篮之后己方篮框底下的惩罚蛤蜊)就可以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直到经过20秒/大蛤蜊消失/己方被投篮为止,那会是最后一次翻盘的机会。

  最后要说的是,我也只不过是个S+水平,观念这种东西是很难学透,并且要随着段位做修正的,适用于X段的观念在S+、S段位可能并不全然适用,在S段的观念在X也可能错得离谱,故我在此并没有说得太深,而只是针对新手刚进去真剑所需要的基本观念,常犯的毛病以及一些小技巧来说。

  毕竟有些是我自己都还没学透的东西,就不要拿来误导新人了。

  但不论怎么说,观念这东西需要和个人的实力相辅相成才有发挥余地,实力这东西并不仅仅是枪法,索敌能力、大局观、预判以及立回都是其中之一。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